全部

真抓实干 勇争一流 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2-01-21 14:06:01

1月20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部署,以舍我其谁、敢打必胜的胆略和气魄,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加速的姿态,坚定信心、深化认识,提高境界、真抓实干,奋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高点定位、勇争一流,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把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打造更强干部队伍贯穿全年,激励各级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当前,济宁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机遇期、蓄势崛起的突破期、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尽管外部环境依然严峻,但是各方面各领域都在发生趋势性、关键性的变化,机遇远远大于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锚定“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奋斗目标,思想再解放、境界再提升、标杆再拉高,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坚定不移实施“三大突破战略”,大力夯实“五大保障”,在“九项重点任务”上勇争一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标就是方向,行动成就未来。唯有真抓实干,方能赶超跨越;唯有奋勇争先,方能赢得未来。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关键靠干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破局的开路先导。坚决冲破思维定势束缚,瞄准全国最优,放开手脚、大胆闯试,敢于蹚出新路、奋力杀出血路,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必须把勇争一流作为永恒的境界追求。争一流是职责所在、争第一是本领体现、争唯一是胆识魄力。各级各部门都要抱定“逢冠必争、逢一必夺”的坚定信念,任何工作必须“直奔第一,争三保五,只进不退”,干就干到最好、创就创成标杆、做就做到极致,用最优异的工作成效展现济宁干部的精气神。

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立足当前求实效,着眼长远打基础,坚定不移突破制造强市、现代港航物流、济宁都市区建设,研究出台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港航物流产业发展规划、济宁都市区发展规划,为济宁蓄势腾飞打造新引领、构筑新优势。同时,围绕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在扩需求稳增长、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提高城乡建设水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创新突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生态建设和保护、增进民生福祉等九项重点工作上勇争一流,稳中求进,狠抓落实,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字当头、快字为先,事不过夜、马上就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每一项工作,为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争创最优业绩。

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勇争一流、唯有实干。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夯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保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书写济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济宁市坚持高点定位、勇争一流,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实现“十四五” 良好开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21

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20日,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21
姜亚南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姜亚南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姜亚南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详细]
齐鲁网 2022-01-20

济宁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为深入推进“食安济宁”建设,全面提升济宁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济宁市政府印发了《济宁市“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齐鲁网 2022-01-20
金乡:发挥网格员职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金乡:发挥网格员职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金乡:发挥网格员职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济宁构筑产业集群 打造“制造强市”

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济宁市聚焦“231”产业集群,实施技术改造,大力度助企攀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9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9
泗水县原地方粮食储备库主任王衍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泗水县原地方粮食储备库主任王衍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泗水县原地方粮食储备库主任王衍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