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2-09 10:56:0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2月8日上午,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副书记李兴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霍媛媛出席。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市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的通知》《济宁市转变干部作风“十要十不准”》,印发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正面典型和突出问题案例》,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国有企业、中央驻济单位和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高点定位、勇争一流,把打造更强干部队伍贯穿始终,鲜明提出选人用人“六个标尺”“三个导向”,凝聚起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强大力量。2021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振奋的新成效,“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过去一年的实践证明,在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干部经受住了重大任务的考验,济宁的干部是有战斗力的,是能干事、能干成大事的,只要我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排除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取得各项事业的胜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干部队伍作风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下步工作中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林红玉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和省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求,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新的更高奋斗目标,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实现新的更高奋斗目标,关键在干部、核心在作风。要紧紧围绕济宁事业发展所需,在坚持新时代“20字”好干部标准的前提下,全力打造一支思想解放、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一支充满激情、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一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部队伍,一支狠抓落实、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一支业务精湛、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一支心系群众、为民务实的干部队伍。

林红玉要求,要从今年开始实施“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一年一个主题,一年塑造、两年提升、三年突破,步步深入、持续发力、狠抓三年,务必打造出济宁干部队伍的过硬作风,开新局、展新貌、谋新篇,真正担负起新的历史阶段推动济宁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

林红玉强调,打造过硬干部作风要做到“七个必须、七个破除”。一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以更高的标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要勇于变“跟跑”为“领跑”,善于变“不可能”为“可能”,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推动各项工作“直奔第一、争三保五”,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二是必须进一步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固步自封、墨守成规,以更强的魄力勇担当、破难题、激活力。要敢于攻坚克难,以锚定终点的执着,无所畏惧的气魄,迎难而上、勇往直前。要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利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办法和手段破难题、促发展。要善于激发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当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三是必须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破除有令不行、推而不动,以更实的举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抓落实必须一抓到底、见底见效,抓落实必须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抓落实必须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干事业上,让落实在济宁成为常态、成为生态。四是必须进一步实事求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的决心重实干、比实绩、求实效。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关系。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致广大而尽精微”,既要从大处着眼,又要从小处着手,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政策精准落地。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办事,做到决策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决不能越过法律底线。五是必须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决破除颐指气使、漠视群众,以更深的情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要始终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加大民生财政投入,下决心解决好民生热点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六是必须进一步居安思危,坚决破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实的举措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健全工作机制,拿出最硬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必须进一步廉洁自律,坚决破除有禁不止、律己不严,以更严的要求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严肃纪律规矩,依法依规用权,严守道德操守,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济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红玉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对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认真开展“我该怎么办”学习研讨。要深入开展“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活动,赛实绩、比亮点、拼发展,在全市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市委将坚决把组织部门选贤任能的作用发挥好,坚决把干事创业的干部选用上来,坚决把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拿下来,坚决把不廉洁不守法的干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激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永生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于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严格对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下步怎么干,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带动工作能力的大提升。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守牢各项发展底线,力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

会议采取电视会议形式,通过广电机顶盒电视会议频道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设分会场。

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组织收看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8
济宁22家纳入统计景区共接待游客70.74万人次

济宁22家纳入统计景区共接待游客70.74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济宁市文化旅游领域文旅活动异彩纷呈、疫情防控严密有力、安全生产扎实有效、市场运行健康有序,假日市场的全域性、融合性日...[详细]
齐鲁网 2022-02-07

对话“脱口秀演员”徐志胜,想把家乡济宁写进脱口秀

2021年在镜头前最火的山东人是谁?如果抛出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会说,徐志胜肯定是其中之一。这个老家在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的95后小伙,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2-02-06

济宁:体验民俗 快乐过节

锣鼓声声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年。春节期间,济宁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群众体验民俗,快乐过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3

春节至 年味浓 济宁各地喜迎虎年共贺新春

春节至,年味浓。敲钟祈福、舞龙舞狮、载歌载舞……济宁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贺新春佳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2
行程公布!鱼台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鱼台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鱼台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1
行程公布!梁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梁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梁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1
行程公布!汶上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汶上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汶上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1
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师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师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师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2-01-30
梁山县鲲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庆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梁山县鲲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庆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梁山县鲲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庆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2-01-30

济宁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1月29日上午,济宁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济宁市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