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硬作风扛起“三个走在前”使命担当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2-02-09 11:04:02

春来人更勤,虎步迈新程。2月8日召开的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围绕打造更强干部队伍,作出“七个必须、七个破除”的动员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好作风是战斗力,也是推动力,更是凝聚力。近年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我市坚持高点定位、勇争一流,把打造更强干部队伍贯穿始终,鲜明提出以政治过硬、思想解放、勇争一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廉洁自律“六个标尺”评价衡量干部,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三个导向”,全面激发了各级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动力活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振奋的新成效,“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实践充分证明,济宁的干部是有战斗力的,是能干事、能干成大事的。只要我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排除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取得各项事业的胜利!

目标一旦确定,关键就是干部,核心就是作风。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实现市委确定的新的更高奋斗目标,迫切需要一支思想解放、勇于创新,充满激情、攻坚克难,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狠抓落实、能打胜仗,业务精湛、堪当重任,心系群众、为民务实的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各部门、每一名干部都要从自身抓起、改起、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加速经济建设、加快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跑起来追赶,快起来争先,头拱地、向前冲,咬紧牙关把速度提上去、把经济搞上去、把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解决得更好,以新思想、新作风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齐心协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打硬仗离不开硬作风。打造更强干部队伍,关键就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开新局、展新貌、谋新篇,真正担负起新的历史阶段推动济宁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以更高的标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必须进一步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固步自封、墨守成规,以更强的魄力勇担当、破难题、激活力;必须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破除有令不行、推而不动,以更实的举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必须进一步实事求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的决心重实干、比实绩、求实效;必须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决破除颐指气使、漠视群众,以更深的情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必须进一步居安思危,坚决破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实的举措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必须进一步廉洁自律,坚决破除有禁不止、律己不严,以更严的要求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对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认真开展“我该怎么办”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从工作实际出发,明确下步工作思路目标,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的召开,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勇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9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2月8日上午,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9

济宁市组织收看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8
济宁22家纳入统计景区共接待游客70.74万人次

济宁22家纳入统计景区共接待游客70.74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济宁市文化旅游领域文旅活动异彩纷呈、疫情防控严密有力、安全生产扎实有效、市场运行健康有序,假日市场的全域性、融合性日...[详细]
齐鲁网 2022-02-07

对话“脱口秀演员”徐志胜,想把家乡济宁写进脱口秀

2021年在镜头前最火的山东人是谁?如果抛出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会说,徐志胜肯定是其中之一。这个老家在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的95后小伙,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2-02-06

济宁:体验民俗 快乐过节

锣鼓声声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年。春节期间,济宁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群众体验民俗,快乐过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3

春节至 年味浓 济宁各地喜迎虎年共贺新春

春节至,年味浓。敲钟祈福、舞龙舞狮、载歌载舞……济宁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贺新春佳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2
行程公布!鱼台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鱼台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鱼台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1
行程公布!梁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梁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梁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1
行程公布!汶上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汶上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汶上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