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6 09: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2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圣都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92名,因病因事请假16名,实到47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首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了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林红玉,新当选的十四届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副主席谢成海、李良品、班博、李克学、展鑫、张洪雷、董学琛、李敬,秘书长徐兴华,十三届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永生、刘成文、周洪、陈成华、张国洲、董波、王宏伟、王春河、王洪奇、董冰、高永干出席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霍媛媛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建议的报告的决议。各项决议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林红玉代表中共济宁市委讲话,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十四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政协工作胸怀全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体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充分体现出高举旗帜、勠力奋进,充分体现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充分体现出民主团结、凝心聚力。

林红玉指出,过去的五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主动转型中蓄能增势,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昂首阔步迈入高质量发展崭新阶段。成就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得益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凝结着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关心大局、支持大局、服务大局,紧盯重点难点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同心之力,服务大局彰显“政协担当”,务实为民展现“政协情怀”,团结民主汇聚“政协力量”,为推动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林红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出“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省委明确提出“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后五年,是济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正在召开的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跨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实现“六个走在前”的思路布局。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新荣光,共同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携手开新局、奋力争一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实现新提升,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信仰,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思路布局,紧扣中心聚共识,锚定目标献良策,聚焦问题建诤言,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作出应有贡献;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连心桥”,做实“民生事”,当好“减压阀”,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本职岗位上“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引领推动各行各业比学赶超,在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全市着力营造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林红玉最后说,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霍媛媛在主持会议时说,林书记的讲话围绕携手开新局、奋力争一流,对新一届市政协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壮丽图景,勇担政治建设责任,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勇担凝聚共识责任,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合力;勇担协商资政责任,持续增添服务大局的强劲动力;勇担履职建功责任,不断激发争创一流的干事活力,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政协履职答卷,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和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及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住济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厅级副主任、正厅级领导,市政协往届主席、担任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往届副主席,大会主席团成员等。住济全国、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特聘专家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25

济宁两会丨三个数字化,打造高水平“数字济宁”

2月23日,在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超前之识狠抓数字变革创新,在打造高水平“数字济宁”上求...[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