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干部转作风到一线 提高经济创新力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3-08 09:46:03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实施“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推动干部深入一线,以干部作风的转变,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杨振邦是济宁市卫健委一名机关干部,现在被派驻山东焦点福瑞达公司脱产助企。在他的协调推动下,企业的硫酸软骨素产品成功打通了出口欧盟的渠道,迟迟不敢上马的新项目也提上了日程。

驻企干部杨振邦表示,来到企业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由原来的以管理为主,到现在的以服务为主,围绕着帮助企业破难题去服务。

一次助企行动,推动了一个新项目上马。投产后,每年将为企业带来上亿元出口额。

山东焦点福瑞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表示,驻企干部来到企业以后,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没想到为我们解决大大小小的困难上百项。

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去年,我市筛选402家企业,启动转型升级的攀登行动,设立216个助企攀登小组,选派958名干部联系服务企业,963项问题诉求销号解决。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苏振介绍:“我们以解决企业问题诉求为核心,严格执行以'日晒工作'为基础的考评机制,对'懒、慢、怠'等情况及时约谈,晒出压力动力,评出比学赶超氛围,以机制创新倒逼作风转变。”

今年,济宁市将攀登企业覆盖面扩大一倍,增加到863家,再选派461名干部脱产助企。同时,成立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启动实施“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从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等七个方面着手,按照一年塑造、两年提升、三年突破的步骤推进,打造过硬干部作风。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人勤春来早 农忙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济宁市各地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育苗管理,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8

济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于永生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抓实抓严重点地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7
文化济宁 “两创”先行

文化济宁 “两创”先行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3-07

学雷锋纪念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济宁市举行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表彰“五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13支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6

济宁:“标准地”改革跑出加速度

济宁市深化“标准地”改革,充分发挥土地资源效益,力促项目建设快速落地,实现高质高效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6
城市形象“线上观光”走进济宁曲阜 品味礼乐中的中华文化

城市形象“线上观光”走进济宁曲阜 品味礼乐中的中华文化

城市形象“线上观光”走进济宁曲阜 品味礼乐中的中华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济宁: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播正当时。济宁市各地积极抢抓有利时节,推广新技术,积极指导服务,全力做好春耕生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