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3 21:1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4月3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白平和通报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段伟,济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李庆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就疫苗接种、打击违法犯罪、稳定物价等答记者问。

4月2日0时至24时,济宁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自3月31日曲阜疫情发生以来,截至4月3日12时,济宁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医疗救治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省市专家组的指导下,及时调整优化诊疗方案,给予中西医结合、心理疏导等对症治疗,目前患者均病情平稳、情绪稳定。

流调溯源情况。按照工作流程,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大追踪排查力度。目前追踪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每日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的外地人员均已推送当地落实管控。目前,济宁市本次疫情的病毒基因组测序已经完成,确诊病例基因组序列为BA.2.2变种,无症状感染者基因组序列为BA.2变种,两个序列不同源,基本可以判定为2条不同传播链,均由外地输入。

“三区”调整管控情况。根据省专家指导意见,动态实施分区差异化防控措施。从4月3日12时起,封控区增加到82个,管控区增加到68个,封控区及管控区之外区域划为防范区。

核酸检测情况。曲阜市共设置采样点644处,日检测能力达到9.82万管,可满足一天一次区域核酸检测需要。截至4月2日24时,曲阜市完成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4月3日零时起,曲阜市已启动第五轮核酸检测。截至4月3日12时,济宁市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人数731.2万人,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截至4月2日24时,济宁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90.2万剂次、覆盖753.98万人。其中,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累计接种100.83万人,全程接种率93.66%。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506.8万人、占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全程接种人数的91.19%。

打击违法犯罪情况。本轮疫情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值守,广大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追踪随访、社会面管控、涉疫案件打击处理等工作,有力保障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截至4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罚涉疫情违法人员537人。

保供稳价情况。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质量监管。通过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引导、加大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强化商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联动守护“菜篮子”“米袋子”、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置诉求等“五大举措”,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济宁市将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全面推进人员摸排,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稳定市场物价秩序,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车主注意!新交规买分卖分最高将罚10万元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自4月1日起,对交通违法行为记分进行了三方面调整。根据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详细]
大众网 2022-04-03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时刻坚守一线 筑牢健康防线

近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坚守防控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做好防疫管控,持续开展环境巡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详细]
大众网 2022-04-03

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 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于永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办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扎实...[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2-04-03

抢占机器人产业发展制高点

——访邹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满人源。据了解,经过多年产业培植,邹城已初步形成以济宁机器人产业园为核心,以珞石科技、达野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2-04-03

网格织密防疫网 守护居民有担当

掌上济宁讯(通讯员李勇)“南岱社区海能花园小区共有2个网格,2名网格员对网格内的居民进行管理和服务。网格刚成立的时候就建立了居民台账...[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2-04-03
济宁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济宁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济宁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曲阜市两新组织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曲阜市两新组织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曲阜市两新组织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济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3月30日,济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形...[详细]
大众网 2022-04-02

金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金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六项原则,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2-04-02

紧盯疫情防控,深化网上办理

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多措并举打造“不见面审批”,健全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保障有效机制,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2-04-02

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的运河保税区压矿评估项目通过评审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日讯。3月30日,山东省自然资源资料档案馆召开线上评审会,对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编制的《山东省济宁市运河综合保...[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