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发布通告 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部分场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8 17:2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济宁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部分场所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对健康码中被赋予“亮黄牌”和行程码为“带星码”的人员实行限制进入部分场所措施。

1、如果在济人员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扫场所码时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会变成黄色,即“亮黄牌”;如果在济人员14 天内去过的城市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或被调整为中高风险,行程码则会带星号,即“带星码”。

2、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外),包括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宾馆、酒店、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各类企业、建设工地、交通站点、交通场站出入口等场所;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等场所;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等。严禁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游艇、轮渡船等公共交通工具。

3、各公共场所经营者务必按照通告要求,在“扫码、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的基础上,加强对“亮黄牌”“带星码”的人员的管控,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同时迅速向主管部门、社区和当地指挥部报告。

4、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部门和网格包保人员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公共场所情况的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

5、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亮黄牌”“带星码”人员的排查管理、信息收集、宣传引导等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场所依法整顿,对行业监管单位、相关包保人员严肃问责。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丨首季开局好、开局稳 2022年一季度济宁市生产总值1202.87亿元

权威发布丨首季开局好、开局稳 2022年一季度济宁市生产总值1202.87亿元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今年一季度济宁市生产总值为1202.87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51.15亿元,同比增长5.2%...[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网传“济宁组织接回滞留上海人员”不实

网传“济宁组织接回滞留上海人员”不实

[详细]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2022-04-26
济宁(珠三角)重点招商项目线上签约举行

济宁(珠三角)重点招商项目线上签约举行

4月25日,2022济宁(珠三角)重点招商项目线上签约仪式举行,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共30个项目线上签约。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4-26
济宁:“砺剑行动”确保路畅民安

济宁:“砺剑行动”确保路畅民安

济宁市交警部门开展“砺剑行动”,深入推进交通管理工作精细化管理,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助力美丽幸福典范城市建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4-26
济宁市公布2021年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典型案例

济宁市公布2021年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典型案例

济宁市公布2021年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