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组织开展2022“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8: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吹响了制造强市建设的奋进号角,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共识。为助力济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广泛吸引海内外人才到济宁市创新创业,济宁市组织开展2022“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4月29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以“智造济宁·创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共济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济宁市科技、人才招引工作指挥部、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科技局、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宁人才发展集团共同承办。

为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参赛,本届大赛立足国内、放眼国际,聚焦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评选,设立北京赛区、深圳赛区和西安赛区3个分赛区,分大赛报名、资格审查、初评、决赛等环节。

本届大赛将评选50个左右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5个左右、二等奖15个左右、三等奖30个左右。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2万元的现金奖励。获奖人选符合济宁市创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的,经综合论证,分别给予创业人才最高500万元、创业人才团队最高1000万元的经费资助,并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符合市顶尖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同时,可优先申请进驻市、县两级“众创空间”,享受相应优惠政策。优先向省、市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推荐创业金融支持,并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创业大赛等。

据了解,“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共吸引1089个海内外优质人才项目参赛,评选获奖项目135个,项目团队中有9人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11人入选省泰山人才工程,成为济宁招贤纳士的一张靓丽名片。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制造强市战略部署,对大赛支持领域进一步聚焦,重点支持高端装备、高端化工“两高”,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三新”,医药和节能环保“231+1”先进制造业产业领域的创业人选。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以专业化思维、国际化视野,引入一批高层次人才携科技含量高、具备产业化条件的项目落地转化,为济宁制造强市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另据了解,为充分调动企业引才积极性,去年济宁市首次实施“重点企业人才配额制”,给予29家入选企业每家1个市创新领军人才名额。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配额制实施范围,再新增50家支持企业。配额制支持企业推荐工作和大赛同步进行,重点服务“231+1”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攀登企业,支持企业引进全职海内外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对企业推荐的符合条件人才,简化评审程序,经综合论证后,纳入市级重点人才工程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济宁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会上,有关市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代表,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代表,济宁市职工劳动模范代表,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4-29
济宁市从严从细做好校园防控 确保师生安全

济宁市从严从细做好校园防控 确保师生安全

假期期间,家长应做好学生和家庭成员日常健康监测,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健康随访。学生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可疑症状的,要及时到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4-29
权威发布丨首季开局好、开局稳 2022年一季度济宁市生产总值1202.87亿元

权威发布丨首季开局好、开局稳 2022年一季度济宁市生产总值1202.87亿元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今年一季度济宁市生产总值为1202.87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51.15亿元,同比增长5.2%...[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