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5-05 10:26:05

济宁新闻网讯 (通讯员 臧盛博 段亚洲  王众 王坤奇)济宁市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为企业解决困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济宁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项目于今年2月份开工,施工方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现场消杀、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化、统一管理。

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书记、招商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张磊告诉记者,“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了人员进出的严格管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工地,所有的施工人员实行两点一线的工作措施,施工工地和生活区进行严格分离。”

济宁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项目是国内首个装备制造领域基础零部件产业协同发展示范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济宁高新区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原则,持续强化招商引资。

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书记、招商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张磊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基坑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主体工程完成,厂房建设预计12月底主体工程完成。”

为保障项目建设,济宁高新区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组建规划建设、产业及招商、保障专班,将指挥部建到项目现场,专班到一线办公,强化对上争取和要素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书记、招商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张磊介绍,“A区项目于2030年完成建设,总体投资超过300亿元,实现百亿龙头企业过五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300余家,总体产值超过1000亿元,将打造成国内知名、国际一流的绿色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制造示范园区。”

在今麦郎面品(兖州)有限公司挂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厂房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计划五月底进行设备调试。今麦郎面品(兖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辉介绍,“我们是10条生产挂面线,1.5米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挂面生产车间。预计投产之后,年产27万吨挂面,销售能达到9亿元,利税每年能上交4000万元。”

今麦郎面品(兖州)有限公司挂面二期项目,建设之初,在选址上遇到了困难。马晓辉告诉记者,“当时项目时间也比较紧迫,也找了很多地方,也不太合适。”

兖州区立即组织服务专员,针对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制定了零增地方案。

兖州区自然资源局局长申刚介绍,“通过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厂区原有的空闲地、绿化带,拆除了部分闲置厂房,实现了零增地上项目。”

通过零增地上项目,企业新上项目不仅顺利开工,还享受到优惠政策。

今麦郎面品(兖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辉介绍,“每年还享受了政府的城市基础配套费优惠政策,500万元。”

今年以来,兖州区强化土地保障,加大存量闲置土地盘活力度,全面推行“标准地”出让和“亩均效益”评价机制,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厂房,大幅提高土地集约使用效益。

兖州区自然资源局局长申刚表示,“向存量土地要指标,对批而未供、低效闲置土地逐地块进行分析、上图入库,采取大数据分析,实施弹性出让、长期租赁、政府平台公司搭桥等方式,盘活存量土地480亩;向空间要指标,坚持立体开发、空间换地,指导企业采取多层厂房等形式,实现企业拿地成本与土地指标节约的双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五一”坚守岗位 展现劳动者风采

济宁:“五一”坚守岗位 展现劳动者风采

五一假期,济宁市各行各业劳动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劳动者风采。[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03
2022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

2022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

2022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5-03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免名单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免名单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免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22-04-30
任城区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海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任城区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海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任城区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海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2-04-30
济宁市组织开展2022“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济宁市组织开展2022“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吹响了制造强市建设的奋进号角,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共...[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