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大摄影爱好者 “新征程 新济宁” 2022中国·济宁全国摄影大展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7 17: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为深入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济宁实践,生动诠释济宁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的新作为,济宁市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新征程 新济宁”2022中国·济宁全国摄影大展,旨在邀请全国摄影界聚焦“孔孟之乡”,用影像精彩讲述新时代“运河之都”故事,进一步提升“文化济宁”品牌形象。

此次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画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社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诠摄汇网(中国摄影报社官网)开设大展专用平台,用以征集作品、推广宣传。此次全国摄影大展的战略合作媒体,包括腾讯网图片频道、美篇摄影、新浪图片、搜狐摄影、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中国网、中国网图片中心、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报协网、未来网以及中国摄影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

本次摄影大展征集内容主要有两大类,投稿须在2022年5月至9月26日期间送达,广大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均可投稿且投稿数量不限,由中国摄影报社组织专家、学者对作品进行评选。

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全面征集以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家文化、非遗、国学为主的摄影作品。

二是“新征程 新济宁”类,作品要反映济宁市行政区划内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

(一)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包括制造强市建设、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济宁都市区一体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措施成效;风土人情、百姓生活等;深厚的文化底蕴;教育、体育、文艺等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发展的措施成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

(二)城市形象和自然风光方面。包括济宁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等。

具体征稿内容和注意事项,将发布在最近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官网、诠摄汇网(中国摄影报社官网)、《中国摄影报》、《山东画报》、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官网等媒体上。未尽事宜由本次摄影大展的组委会负责解释。

希望全国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以本次摄影大展为契机,用影像记录济宁市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创新驱动、现代港航物流、济宁都市区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两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共同富裕“九大战略”的生动实践。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等景观元素,积极拍摄济宁的美丽风光、风土人情,展现自然、人文等多领域之美;充分展现崇德向善的人文特质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对外宣传济宁市良好形象,全方位展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城市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推进重点产业项目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推进重点产业项目

近日,济宁市开展一季度全市攀登企业实施项目暨工业技改项目推进情况督导。[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07
五一期间济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五一期间济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五一”假期,济宁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详细]
济宁公安 2022-05-06
任城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严把货物“出入关”

任城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严把货物“出入关”

任城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严把货物“出入关”[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超半”  “五一”假期济宁重点公路项目不停工

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超半” “五一”假期济宁重点公路项目不停工

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超半” “五一”假期济宁重点公路项目不停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济宁市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项目建设

济宁市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项目建设

济宁市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为企业解决困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