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 施工防疫“两手抓” 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5-10 15:28:05

济宁新闻网讯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济宁市各地抢抓施工黄金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力促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济宁高新区创新谷麒麟岛创业基地是市级挂图作战一级项目,也是创新谷建设的五大核心载体之一,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山东高速德建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专员廉雁飞表示,对于外来入济返济人员提前报备进行隔离,外来车辆也提前三天进行报备。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

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管陈中轩告诉记者:“在确保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抓好施工黄金期,确保在雨季来临前完成肥槽回填。”

目前创业基地已有大学科技园、创新平台、研发基地、研究院等14个重点项目签约入驻,建成后将提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服务。

泗水紫光实验学校项目是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目前正加紧建设,主体工程即将封顶。

泗水县紫光实验学校项目经理赵城表示:“计划五月中旬结构封顶,9月30日竣工验收。”

项目规划建设从幼儿园到高中班级84个,可容纳在校生3900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当地教育资源配置。

今年,泗水县成功申报8个省级重大项目,总投资46.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2.7亿元;10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库,总投资60.7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25.1亿元。一季度,泗水县在库投资项目166个,本年新增50个,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速10.3%。

泗水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冯甲新表示,细化二季度工作任务,全程跟踪督导项目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好“店小二”作用,为项目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中的问题困难,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确保邮政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济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确保邮政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济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确保邮政快递服务安全畅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0
济宁:抓生产上项目 跑出发展“加速度”

济宁:抓生产上项目 跑出发展“加速度”

济宁各地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加大生产研发力度,积极拓展市场,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动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09
提醒!外地来济人员请主动报备

提醒!外地来济人员请主动报备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5-09
济宁一季度经济稳中向好 实现“开门红”

济宁一季度经济稳中向好 实现“开门红”

近日,济宁“首季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1202.87亿元,同比增长6.0%,是全省仅有的增速达6.0%的两个地市之一...[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5-09
济微高速济宁高新区段路基全线贯通 年底全线交工通车

济微高速济宁高新区段路基全线贯通 年底全线交工通车

济微高速济宁高新区段路基全线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2-05-08
济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决赛暨山东省第六届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济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决赛暨山东省第六届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济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决赛暨山东省第六届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2-05-08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推进重点产业项目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推进重点产业项目

近日,济宁市开展一季度全市攀登企业实施项目暨工业技改项目推进情况督导。[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