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惠企纾困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5-14 09:19:05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各地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位于汶上县的山东晋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用机械、矿山机械制造的企业。今年,公司年产2000台凿岩劈裂机及工程机械项目被列入省重大项目库,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超过10亿元。

山东晋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劲昌说:“建设过程当中,遇到了地面清障和手续办理等各种问题。”

了解企业困难后,项目专班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胡劲昌表示,项目工期缩短了一个月,确保了该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统。

汶上荣宇鞋业产品主要面向欧美市场。今年企业订单大幅增加,年初扩大生产规模后,遭遇“用工难”。

山东荣宇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强说:“今年新上了三条线,需要800余人,还有300多人的缺口。”

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当地在就业网上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并组织召开线上招聘会。胡志强表示,街道通过各种渠道,帮企业招聘了200余人,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汶上县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波介绍,为企业在项目建设推进、相关手续办理、人才人员招聘、优惠政策落实、资金资源配置等各个方面提供最大的帮助,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实现企业平稳、健康、有序的发展。

今年,汶上县8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41.2亿元,年计划投资24.4亿元,截止4月底完成投资8.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4.1%。

惠企纾困,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位于嘉祥的宏阳矿业由于扩大产能,资金需求量增大。当地税务部门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办理退税2200多万元。

山东宏阳矿业有限公司经营副总助理韩国锋说:“我们用来支付煤炭资源价款、员工工资和社保,为我们公司节省了资金成本,真正实现轻装上阵、高速发展。”

今年以来,嘉祥县税务部门共为196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全县13680多户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嘉祥县税务局局长王继青表示,深化拓展部门间的合作,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主体,更好实现“放水养鱼” “鱼多水多”的良性循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5月13日上午,济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济宁市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5月13日下午,济宁市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度省对济宁市综合绩效考核和全市政绩考核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度考核工作攻坚目标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六个一”,济宁在行动!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六个一”,济宁在行动!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极易成为新冠肺炎传播的突破口。疫情期间,济宁市创新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拧紧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济宁市2022年中考网上报名说明

济宁市2022年中考网上报名说明

[详细]
济宁教育发布 2022-05-13
济宁市2022年高中段招生录取政策

济宁市2022年高中段招生录取政策

济宁市2022年高中段招生分别按照“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初中后高职高师学校、中职学校的顺序录取。各位考生和家长注...[详细]
济宁教育发布 2022-05-13
“铁拳”行动 济宁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铁拳”行动 济宁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铁拳”行动 济宁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