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汶上:一企一策专项帮扶助力企业转“危”为“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6 20: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近日,在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公司首席科学家、高级工程师林立峰正带领科研团队对“隧道式全方位自动消杀系统”进行最后的调整优化,而这套系统是半个月前来自首都机场的“研发型”定制订单。

“国内的消杀设备市场可以说是良莠不齐,我们企业生产的设备定位中高端,在产品质量、性能以及消杀效果上都有非常高的保障,包括天津港、青岛港等国内众多大型港口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目前占据了国内高端消杀设备市场份额两成左右。”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进介绍说。按照首都机场的“定制”要求,华力机电的研发团队经过15天的集中攻关,将新设备的整体设计架构、机械模型、电气控制、软件开发等各个环节的难题一一攻克。

“我们这台设备可通过对流速、风速、传输速度等进行调节,对满足对大型货物表面的病毒、细菌等不同微生物进行全面、快速和无死角精准消杀,同时支持光滑外表面、粗糙外表面等不同包装材质的全面消毒,这已经是我们消杀类设备的第三代产品了,填补了国内大型货物消杀设备的空白。”林立峰表示。受近年来疫情影响,华力机电传统发电机板块市场销售大幅下滑,企业重新校准市场需求,开启全自动消杀系统、环保喷雾设备等新产品研发,加快产业链延伸。然而,巨额研发资金需求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第一道槛”。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汶上县“助企攀登”指挥部迅速组织发改、工信、金融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了“一企一策”专项帮扶小组进驻企业,第一时间摸清企业资金缺口、研发进度、项目特点等,并帮助企业厘清短板,做好项目包装,架好政银企“沟通桥”,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对企业发放贷款。很快,华力机电就拿到了3000万元的专项贷款,企业也进一步充实了技术攻关团队,重启了之前由于资金缺口而停滞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智能仓储等项目的研发,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通过我们公司各项新产品的搭配,可以做到‘机器换人、自动化减人’,为港口、航空公司、海关、物流公司等提供消杀、运输、仓储全链条式无人货物仓储管理解决方案,有效阻绝由于外来货物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进说。

今年以来,汶上县对全县66家攀登企业强化领导包保,压实产业专班、要素部门、驻企干部三者责任,实行挂图作战、“红黄蓝”三色督办机制,目前已帮助攀登企业办理立项备案、能评、环评、规划等各类手续30项,新发放贷款1.18亿元,招聘各类人才182人,13个项目投产运营。一季度66家攀登企业中,55家规上工业实现产值23.75亿元,占规上制造业总产值的73.14%,增长18.45%,高于规上制造业平均增幅1.55个百分点。

制造强市建设汶上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洪国表示:“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产业转,为尽快把疫情造成的发展缺口补足补齐,我们在各有关单位选派264名干部成立27个‘助企攀登’小组,为各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专项帮扶,鼓励企业扩产能增效益,全面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卡点,保障疫情期间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张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中心城区开展城市防汛综合演练

济宁市中心城区开展城市防汛综合演练

济宁市中心城区开展城市防汛综合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22-05-16
济宁市兖州区原副县级干部黄旭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兖州区原副县级干部黄旭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兖州区原副县级干部黄旭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5-16
庆祝邹城建市三十周年 “新时代 新邹城”短视频大赛启动

庆祝邹城建市三十周年 “新时代 新邹城”短视频大赛启动

权威发布丨“新时代 新邹城”短视频大赛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5-16
权威发布丨济宁市2022年中考政策有这些变化 考生和家长请注意

权威发布丨济宁市2022年中考政策有这些变化 考生和家长请注意

据悉,2022年中考政策在2021年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变化。主要体现为三项调整、两个取消。[详细]
齐鲁网 2022-05-16
济宁:落实惠企政策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济宁:落实惠企政策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近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济宁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到企业送政策...[详细]
济宁新闻我网 2022-05-16
相约文化济宁 体验好客山东丨京杭水脊 福地汶上

相约文化济宁 体验好客山东丨京杭水脊 福地汶上

京杭大运河蜿蜒南行,圣城曲阜、微山湖畔、水泊梁山环绕之中,有一颗明珠在齐鲁大地上散发着灼灼光彩,这就是运河水脊、福地汶上。[详细]
济宁文旅 2022-05-16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微山站开工建设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微山站开工建设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微山站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2-05-14
济宁:惠企纾困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济宁:惠企纾困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济宁市各地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