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多措并举 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5 21:5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超亿元消费券引燃百姓消费激情,助力提振消费信心。2022惠享济宁消费年·约惠盛夏消费季盛大开幕,现场特色美食、文创产品、汽车家电、非遗表演,众多优惠商品来袭,给市民带来一场特别的消费盛宴。而作为文化旅游大市,济宁更是出台硬核措施,加大对文旅产业帮扶和消费券的发放力度,激活文化消费新动能。

6月4日晚,在济宁吾悦广场,“2022惠享济宁消费年”活动火爆开场,现场,非遗展示商铺尤其受到市民游客喜欢,各种非遗商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有了消费券的“加持”,各种非遗产品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今天来的市民特别的多,我销售这个产品是尼山砚,尼山砚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是曲阜“三宝”之一,今天特别是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对尼山砚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咨询,并且下了很多的订单,生意特别的火爆。”曲阜尼山鲁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向记者介绍。

此次消费券发放,重点围绕零售、家电、餐饮等领域,激发非刚性消费需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抢券消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摊位前,神奇的剪纸技艺和精美的作品让姚女士爱不释手,在线上成功抢到消费券的姚女士当场购买了一大堆自己喜爱的剪纸工艺品。“现场关于非遗的一些产品非常的多,再加上我本人对非遗也挺有兴趣的,刚才就在这些摊位里,我看到了有尼山砚、木雕画这些非遗的产品,在旁边的摊位上,我还看到了一位非遗传承人的剪纸作品,这些所有的剪纸都是她自己剪出来的,非常漂亮,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边。”济宁市民姚朔笑着说。

据了解,济宁市立足本市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借助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针对文旅产业多方位多角度的促进发展。除了线上消费券发放,线下,济宁市自6月1日至30日,全市所有A级景区全部实行免票政策,鼓励市民游客出行旅游。在三孔景区,最近几天游客数量就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不少游客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家人游览三孔,一同感受儒家文化。

“7月1日到9月30日,除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外,三孔景区持续实施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游客们可以通过线上网络平台预约,也可以在线下扫码预约。景区继续对特殊人群实行减免优惠政策,特殊群体包括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60岁以上老年人、在职教师、医务工作者等人群,均享受门票免费政策,进一步提高文化遗产惠民力度。”曲阜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夹纪坤说。

以文旅惠民刺激文旅消费,倡导后疫情时代健康生活方式,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济宁还推出“红色文化游”“精品乡村游”“儒风研学游”“运河文化游”等系列主题活动。借助本轮消费券的发放,推动文旅产业兴旺也带动其他产业新一轮的发展。“下一步,济宁市商务局将支持各县市区举办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鼓励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让利促销活动,这样有效的刺激需求,给居民也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宝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举办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进景区活动

济宁举办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进景区活动

济宁举办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进景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6-04
济宁文旅资源优势凸显

济宁文旅资源优势凸显

济宁文旅资源优势凸显[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踔厉奋发的五年 | 济宁·民生篇

踔厉奋发的五年 | 济宁·民生篇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6-02
G104京岚线枣庄济宁界至微山寨子段中修工程开工

G104京岚线枣庄济宁界至微山寨子段中修工程开工

G104京岚线枣庄济宁界至微山寨子段中修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济宁消防蝉联全省消防比武总冠军

济宁消防蝉联全省消防比武总冠军

利刃出鞘!济宁消防蝉联全省消防比武总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嘉祥至金乡段初步设计获批

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嘉祥至金乡段初步设计获批

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嘉祥至金乡段初步设计获批[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济宁: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济宁: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在“走在前、开新局” 总航标指引下,创新工作思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1
济宁:贯通“黄金水道” 扬帆内河航运

济宁:贯通“黄金水道” 扬帆内河航运

按照“依托运河航道把济宁打造成山东省对内陆和国际开放桥头堡”的思路目标,济宁市做出了“以济宁能源为主体,组建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整合...[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