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邹城:搭建网络平台 服务企业用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7 18: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近日,记者在“邹城就业网”上看到,邹城市建立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互动桥梁。目录除对全市工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和紧缺工人进行数据统计外,还及时公布本地企业紧缺岗位类型、等级以及相应的薪资待遇情况,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精准对接。

“一边是求职方,一边是用工方,将两张‘拼图’完美拼接,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邹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提高人才资源配置的利用效率,邹城市人社部门还选派51名就业服务专员,与174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点对点包保服务,就企业用工现状、工资待遇、高层次人才储备等方面深入走访调研,对紧缺人才现状和紧缺岗位等进行多维度分析,然后通过服务平台把企业用工信息及时发布出去,锁定当地18周岁到45周岁失业登记人员等目标群体,进行10万次微信精准推送,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

“我是学纺织工程的,现在找份合适的工作不容易,在‘邹城就业网’上看到发布的工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里面正好有适合我的岗位。”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的李冲,找到了一份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电子布开发员的工作。

“之前招聘多以传统的线下招聘会和镇村级的劳务市场为主,效果一般。这次,邹城市为我们在线上发布了紧缺岗位,公司短短几天就面试了很多求职者。”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季国栋介绍,该公司2022年新建6万吨高模高强玻璃纤维生产线和12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冷修改造项目,需要新招员工300人,急需紧缺人才20人。

目前,邹城市人社部门共为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奔腾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发布急需紧缺岗位1929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发布,既让求职者能够快速了解企业所需岗位专业,还有效促进了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精准对接。”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廉敏说。

既要让企业招得来人,还要下足功夫让企业留得住人。“我们畅通企业培训、评价、补贴通道,对新取得初、中、高级技能等级证书的员工,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邹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邹城市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通过“师带徒”和人才自主评价等方式,加大对紧缺技能人才的培养,把需要的人才留下来。目前,邹城市备案企业和技工院校有15家,1459名职工取得相关职业高级技能等级证书。

与此同时,邹城市强化稳就业、扩就业措施,稳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开展公益性岗位安置和困难职工救助,开展创业服务活动,用好“乐业邹鲁”微信公众号、“惠企服务”微信群等服务平台,推动就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以来,邹城市新增就业199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22人,困难人员就业200人。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李凤鸾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乡村复兴少年宫 喜迎二十大童心颂党恩

济宁乡村复兴少年宫 喜迎二十大童心颂党恩

济宁乡村复兴少年宫 喜迎二十大童心颂党恩[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济宁推广机收减损 力促粮食颗粒归仓

济宁推广机收减损 力促粮食颗粒归仓

​眼下,济宁市各地小麦陆续成熟,农业部门积极推广机收减损技术,减少麦收损耗,确保颗粒归仓。[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7
高考启幕,旗开得胜!济宁5.1万名高考生奔赴考场

高考启幕,旗开得胜!济宁5.1万名高考生奔赴考场

据了解,今年济宁市共有51669人参加普通夏季高考,设13个考区、27个考点、1729个考场。济宁市区设济宁一中、济宁育才、济宁实验、济宁附高...[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6-07
踔厉奋发的五年 | 济宁·生态篇

踔厉奋发的五年 | 济宁·生态篇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6-06

林红玉调研省旅发大会观摩筹备情况

6月5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到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太白湖新区调研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观摩工作筹备情况,并召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6
济宁全力备战“三夏” 确保丰产丰收

济宁全力备战“三夏” 确保丰产丰收

济宁市各地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6
济宁市2022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滩区举行

济宁市2022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滩区举行

济宁市2022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滩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05
济宁:多措并举 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

济宁:多措并举 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

济宁:多措并举 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22-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