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于6月18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8: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于6月18日在鱼台鱼稼里盛大开幕。6月10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鱼台县农业发展,以及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系列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鱼台县坐落于美丽富饶的微山湖畔,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拥有7个“国字号”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是全国棉花百强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中国杞柳之乡、中国毛木耳之乡、中国生态龙虾之乡和山东省十大淡水养殖强县之一。荣获2021年农情基点县工作优秀县。入选2021年度全省粮棉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重点县。被确定为山东省毛木耳、小龙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近年来,鱼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工作,不断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地位,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广稻米、龙虾、毛木耳、辣椒、面粉五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五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定于6月18日开幕,本届龙虾节策划并确定了涉及全民同乐、现代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创新、招商推介四个篇章的70余项活动。主要有:群众大舞台、“光影鱼台”城市灯光秀、发布“好客山东,待客之稻”鱼台绿色大米品牌、惠河湿地--红荷湿地通航仪式、龙虾烹饪品鉴交流会、研学游、特色文化产品展、文艺演出等多项文体活动。

全民同乐欢庆篇在鱼稼里广场、南锣鼓巷、嘟嘟鱼花园分设龙虾节专场,实现多点开花。在鱼稼里广场搭建舞台,每周五、周六、周日3天时间组织文艺演出,举办群众大舞台、科普展、龙虾烹饪品鉴汇、“人间·棠邑”摄影展等活动,宣传本地特色,弘扬本地文化,营造全民同乐的欢庆氛围。

现代产业发展篇实施绿色稻米发展战略,进行“鱼台大米——好客山东,待客之稻”好品山东主题推介。增加鱼台大米、龙虾的行业话语权,提升鱼台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在鱼稼里打造农产品实体展销厅,展销鱼台龙虾、大米、毛木耳、杞柳、孔府宴酒等名特优产品。

文旅融合创新篇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召开为契机,深挖鱼台孝贤、运河、红色、农耕、先民“五大特色文化”,举办惠河湿地——红荷湿地通航剪彩仪式、文艺晚会、研学游、孝贤故事汇、非物质文化产品展等活动,为观众呈现鱼台特色文化视听盛宴。依托鱼台特色资源,发布水乡风情游、休闲观光游、文化体验游等特色旅游线路,打造惠河湿地生态游、闵子学堂孝贤文化体验游、王鲁稻田画稻改文化农耕游、王庙周堂地道战遗址红色文化研学游四大文旅融合项目。

招商引资推介篇以节为媒,搭建招引平台,邀请外地客商来鱼台实地考察,推介鱼台优势资源,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激发招商引资活力,让所有在鱼台的创新创业者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全方位提升鱼台影响力和知名度。

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与往届相比,更加注重拉动消费。本届龙虾节的主要目的是以节造势、以势聚客,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鱼台的夜生活、夜经济,促进鱼台夜经济提档升级。龙虾节期间将推出发放消费券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另外,今年的龙虾节持续时间长,从6月18日持续到10月18日,多点开花,充分调动鱼稼里、南锣鼓巷、嘟嘟鱼花园、惠河湿地等优势资源,配合本地民俗演出,搭建群众舞台,拉动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旅游消费。

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加速推进鱼台生态农业的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撬动鱼台农旅、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借小龙虾之名气,扬鱼台县之美名,促鱼台县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济宁高新区搭建”引智联盟“”平台 引入国际智力资源

济宁高新区搭建”引智联盟“”平台 引入国际智力资源

济宁高新区搭建”引智联盟“”平台 引入国际智力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整治行动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整治行动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济宁:锚定任务目标 汇聚奋进力量

济宁:锚定任务目标 汇聚奋进力量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济宁市省党代表回到各自岗位,深入宣讲大会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9
汶上:社会化服务“链”出农业“金饭碗”

汶上:社会化服务“链”出农业“金饭碗”

汶上:社会化服务“链”出农业“金饭碗”[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关注高考 | 济宁: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关注高考 | 济宁: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2022年夏季高考济宁市共设13个考区、27个考点、1729个考场。济宁市交警部门严密部署,在主城区各考点周围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道路巡检,最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8
济宁: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济宁: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参会的党代表回到济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他们讲报告、谈心得、谋发展,将党代会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08
踔厉奋发的五年 | 济宁·文明篇

踔厉奋发的五年 | 济宁·文明篇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6-08
济宁:走深走实绿色低碳之路

济宁:走深走实绿色低碳之路

济宁:走深走实绿色低碳之路[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济宁邹城:搭建网络平台 服务企业用工

济宁邹城:搭建网络平台 服务企业用工

济宁邹城:搭建网络平台 服务企业用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