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高新区:人才要素保障 精准“助企攀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20:1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实施助企攀登工程以来,济宁高新区45家相关企业共提出1536个人才岗位需求,涉及青年人才355人、技能人才473人,普通工人708人。截至目前所有人才配备全部到位。”济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济宁高新区咬定科技强区,人才强区目标,紧盯人才服务环节,强磁吸引高新技术人才落户、安家,为企业全方位提供人才要素保障,助力企业不断攀登进阶。

“两送一问” 靶向招引

近年,济宁高新区成立起区人才保障组,与区人才办、劳动就业处工作联动,结合人才需求情况,组建“三合一”引才团队,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上门对接方式,整合相关资源靶向引才。用好各方面人才工作力量,围绕提高人才政策的产业匹配度,聚焦方法创新、渠道拓展、质效提升,提出了政策集成、想招出招、招引行动等5个方面的工作清单,有效整合人才、劳动就业、人力资源机构等资源,打好人才保障团体战。开展百企调研及“两送一问”活动,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层次、数量等详细信息,围绕扩大人才政策知晓率,组建5人的政策宣讲团,为区内114家攀登工程企业发放人才政策明白纸、人才政策宣传板,发放相关政策文件200余份。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人才类问题,通过信息分享协助企业从自身的薪资水平、福利待遇、用人标准等方面制定合理的招聘政策。

招才引智  创新吸引

济宁高新区持续推进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动人才工作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吸纳317家企业、109名高层次人才、31名济宁籍人才加入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通过齐鲁人才网“蓼河英才•筑梦高新”线上招聘会、省市系列“名校直通车”、“母校寻英”等活动,组织招聘活动20余场。在原有的蓼河国际英才港基础上增加了齐鲁人才网、智联招聘、济宁直聘等网站联合开展招聘宣传,帮助企业增加职位曝光度,提高招聘效率。举办了“才聚蓼河•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才聚蓼河·百企百校”系列招引活动等,其中利用新媒体直播的形式开展的招聘活动成为全市招聘活动顶流,直播间流量场场突破50000+,简历投递量场均500+。为全区9家攀登工程企业遴选了科技副总,帮助4家攀登工程企业斩获市级创新领军人才工程配额,通佳机械、山推股份、辰欣药业3家攀登工程企业面向全球发榜重大技术需求。按照“对接一所高校、连接一个平台、构建一个团队、招引一批人才、达成一个项目”的“五个一”任务目标,为企业的人才招引、人才储备及平台搭建出谋划策。

“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已经成为济宁高新区在人才招引上的一张名片,为企业实实在在招到了合适的人才。比如在今年的“助企攀登”专场招聘活动中,辰欣药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发布职位15个,提供岗位32个,短短3个小时的直播,辰欣药业便收到了100余份简历,经过后期洽谈、对接,高效引进了所需人才,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用人需求。

校地合作  人才频出

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人才保障部门累计为企业招引各类人才1500余人,有效保障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企业研发、扩大生产、技术升级等提供了坚强支撑。济宁高新区“助企攀登”人才要素保障工作为制造强市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企业全力攀登提供了源头活水,得益于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济宁高新区人才要素保障组荣获济宁市委、市政府“助企攀登”表现突出贡献单位。

同时以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获评市级青年人才加速器为契机,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食品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与济宁医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共建校外人才实训基地,正积极与中国石油大学洽谈人才合作事宜。组织开展人才沙龙、企业家讲堂、人才技能培训、高层次人才洽谈等各类活动20余场,累计服务2600余人次。举办攀登企业申报专题培训,强化优质企业培育,蓼河国际英才大讲堂走入攀登企业浩珂科技,同时举办攀登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培训活动,助力企业成长壮大。聚焦攀登企业反映的人才类问题,召集区内37家人力资源机构组建企业服务联盟,精准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创新实施“十维”技能提升工程,将技工院校教学管理、职业资格证书鉴定、专项职业能力培养、第三方人才评价、企业自主评价、社会化培训等10项公共培训资源进行整合,培养和输出技能人才万余名。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通讯员 王汝雅  张嘉衬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相约文化济宁 体验好客山东” 《走吧!去济宁》在山东卫视播出

“相约文化济宁 体验好客山东” 《走吧!去济宁》在山东卫视播出

6月13日中午12:00时段,由山东卫视、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的《我的城 我的歌—走吧!去济宁》在山东卫视播出。[详细]
齐鲁网 2022-06-13
郭和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郭和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郭和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2
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全力冲刺 确保年底通车

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全力冲刺 确保年底通车

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全力冲刺 确保年底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2-06-12
2022年济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济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济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济宁市线上签约64个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

济宁市线上签约64个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

6月10日下午,济宁“双招双引”推介会暨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线上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致辞。[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6-11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济宁市调研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济宁市调研

6月10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吕修涛一行来济宁市调研夏收夏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6-11
济宁荣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济宁荣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济宁荣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济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全力全速推进

济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全力全速推进

济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全力全速推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权威发布|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于6月18日开幕

权威发布|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于6月18日开幕

第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定于6月18日开幕,本届龙虾节策划并确定了涉及全民同乐、现代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创新、招商推介四个篇章的70余项活...[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