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创优金融服务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09: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企业有资金缺口,却没有土地、厂房等可抵押的固定资产,也没有过硬的担保措施怎么办?济宁金融系统聚焦金融服务畅通,不断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强力加大金融精准支持,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政金企”精准高效对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截至5月底,全市各项贷款余额6092.81亿元,比年初增加491.92亿元、居全省第4位,增长8.78%、居全省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2.47个百分点。

“面对没有抵押物和担保措施的融资难题,我们想到了工商银行济宁分行‘金融服务进万企’政策的宣讲,就和工行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迈斯伯尔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超说。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迈斯伯尔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程机械、节能设备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初,企业签署了200多台挖掘机的意向订单,然而,流动资金的缺乏成为企业完成订单的“拦路虎”。

工商银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了科创贷款融资方案。依托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无需抵押、担保,7个工作日就发放了700万元的科创贷。

济宁聚焦高成长性企业、先进制造业产业、绿色低碳项目、重点技改项目等重点投入领域,坚持按月召开政金企合作对接会,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分专场开展对接活动73场,累计推介重点企业项目1165个、融资需求601.46亿元,目前已为453个重点企业项目提供融资支持180.48亿元。出台《济宁市金融支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九项措施》,编印重点金融惠企政策汇编,举办金融惠企政策专题培训,主动送政策服务上门。

兴云牧业是嘉祥县万张街道的一家采用“蔬菜大棚+鲁西黄牛”种养一体化模式的绿色循环企业。公司今年计划扩大规模,但遇到了资金瓶颈,在万张街道挂职的嘉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朱银良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及时向该企业推荐了“财信担保贷”。“嘉祥农商银行发放的300万元信贷资金三天之内就到了账,解决了资金缺口。”济宁兴云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书醒介绍。

围绕增加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等主要内容,济宁组织开展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竞赛活动,通过“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引导银行机构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截至5月底,济宁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661.07亿元,比年初增加94.47亿元,增长16.6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7.89个百分点;全市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1203.97亿元,比年初增加108.90亿元,增长9.9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16个百分点。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济宁实施金融助企攀登,推动市县两级银行行长包保攀登企业全覆盖。截至5月底,全市银行机构为攀登企业新发放贷款140.13亿元,贷款余额275.68亿元,同比增加78.25亿元、同比增长39.63%。开展“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对全市10598家“种子”“幼苗”“准四上”和“四上”企业全面走访,为其中890家企业新增授信94.83亿元、新增投放80.69亿元。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将重点企业纳入金融辅导系统,“一企一档”提供定制化、精细化服务。目前,市县金融辅导队结对辅导企业2502家,协调信贷资金185.13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通讯员 王汝雅 苗昱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依托黄金水道独特优势 济宁着力打造北方内河航运中心

依托黄金水道独特优势 济宁着力打造北方内河航运中心

2019年12月,济宁市委市政府立足京杭运河黄金水道独特优势,站在“强港航、畅物流、兴产业”的角度,作出了“以济宁能源为主体,以梁山港为...[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济宁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济宁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7月19日上午,济宁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安全度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7-20
微山湖旅游区:基础设施提升 打造优质旅游环境

微山湖旅游区:基础设施提升 打造优质旅游环境

近年来,微山湖旅游区高标准实施基础设施完善、景点改造提升、智慧旅游等27个重点项目,旅游区环境持续改善,服务品质明显提升,为成功创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7-19
济宁:多措并举 破解融资“难慢贵”

济宁:多措并举 破解融资“难慢贵”

融资贵、融资慢、融资难,是企业发展中经常会遇到的普遍问题。济宁市精准对接企业诉求,出政策、优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7-18
济宁市上半年重污染天气和臭氧改善幅度均居全省第一

济宁市上半年重污染天气和臭氧改善幅度均居全省第一

今年1至6月份,全市六项环境空气污染物均实现同比改善,其中,臭氧浓度为18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1.1%,位列全省第1位;重污染天数同比减...[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7-18
土琵琶弹起!奏响微山湖5A级新乐章

土琵琶弹起!奏响微山湖5A级新乐章

自2019年正式启动微山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以来,微山县累计投入7亿多元,高标准实施了基础设施完善、景点改造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智...[详细]
济宁晚报 2022-07-18
济宁这个合作社带领农户致富有一招

济宁这个合作社带领农户致富有一招

日前,山东省总工会领导一行来到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张寨新村济宁嘉运合作社对工友创业园及其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核。通过组织...[详细]
齐鲁壹点 2022-07-16
泗水:人防+技防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泗水:人防+技防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泗水县人防、技防结合,通过安全教育、云上管护、应急广播、电子围栏等措施,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屏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7-16
济宁退税减税政策直达企业“家门”

济宁退税减税政策直达企业“家门”

济宁退税减税政策直达企业“家门”[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济宁“济时救”成全省优秀社会救助品牌

济宁“济时救”成全省优秀社会救助品牌

济宁“济时救”成全省优秀社会救助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济宁微山湖旅游区等1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济宁微山湖旅游区等1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济宁微山湖旅游区等1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7月17日,济宁将点亮“体育夜经济”!

7月17日,济宁将点亮“体育夜经济”!

为培育市民体育消费意识、引导体育消费、扩大体育消费活动、提升体育行业的经营和服务水平,7月17日晚19:30分,山东省体育消费券发放暨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