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对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二)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22-08-01 08:05:08

(记者 徐斐 鲍童)在邹城市,与会领导观摩了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初高中部项目、汽热联网综合保障项目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大束片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邹城市着力推动教育事业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是邹城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一所高规格、高品质、高追求的民生项目。初高中部总投资6.3亿元、建筑面积9.41万平方米,千人礼堂、科技馆、游泳馆等设施一应俱全。目前学校已签约各学科教师189人,强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学校创新“分层式教育、递进式培养”模式,今年首届毕业班中考统招过线率达92%,进入全市前300名高分率、统招率、升学率等多项指标均列全市首位。


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初高中部项目(邹城).png


图为邹城市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初高中部项目。摄影 宋光明 (1).JPG

图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初高中部项目

城市发展离不开优质的基础设施建设。邹城市汽热联网综合保障项目是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七网”行动的重点工程,投资规模最大,总投资11.8亿元,三年内投资规模将达到18.98亿元,建设供汽供热主支管网81公里;受益企业最多,工业供汽工程投资6.7亿元,规划年工业供汽能力800万吨,满足87家企业用汽需求;辐射范围最广,居民供热工程投资5.6亿元,供热半径38公里,服务邹城市、兖州区居民用热;环保效益最强,热源提升改造工程投资6.68亿元,实施邹县发电厂5号、7号机组改造和供热首站升级,供热能力达到4000万平方米,实现7处小型火电替代;智慧程度最高,建设驾驶舱、GS地图、智慧供热系统、客服收费系统等功能于一体的大数据智慧调度平台,为安全运行、应急指挥、热源调度提供强有力保障。


邹城市汽热联网综合保障项目.png


图为邹城市汽热联网综合保障项目。摄影 吕卫锋 (3).jpg

图为邹城市汽热联网综合保障项目

邹城市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业产业迸发全新活力,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环节。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大束片区)规划总面积22平方公里,涵盖12个村庄、1万余人。片区已建设实施了匡衡湖湿地公园、大洪沟乡创产业园、山河景苑社区等总投资12.2亿元的多个三产融合发展项目,正在建设食用菌特色产业园、金鹏食品等重点项目,片区规划总投资达到57亿元。片区建设按照“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村企融合、共同富裕”的思路,食用菌企业年产值近9亿元,食品产业年产值超6亿元,文旅企业年产值超1亿元,辐射带动片区内12个村平均集体年收入达64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农民人均纯收入10024元,真正实现了企业增效、集体增收、农民增富。



图为邹城市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大束片区)


在泗水县观摩了仲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泗河引调水项目和泗水县中医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泗水县立足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条件和特色优势,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仲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总投资15.8亿元,规划占地11.09平方公里。实施南仲都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草莓、火龙果大棚121个,年收益1740万元;实施片区立面改造2.4万平方米,改造村内闲置宅基地实施旅游民宿集聚区、东仲都文创街、等闲谷艺术小镇建设,在提升村居面貌的同时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经济效益2600余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实施仲都社区建设,配套为民服务中心、诊所、学校、老年活动中心、集中供热等公共服务设施;成功引进乡村合伙人33人,返乡创业20人,大学生21人,在此设立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为全省第二家、全市第一家。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图为仲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

泗河引调水项目是泗水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解决当地水资源分布不均的状况实施的现代水网工程。项目总投资7.33亿元,总引水长度58.2千米,主要实施引水管网铺设、大(2)型水闸除险加固、河道治理等工程建设。项目从泗河调入部分水量以调节缺水地区的用水,可满足农业灌溉及生态供水要求,对泗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泗河生态用水起到补充作用,有效改善了泗河生态环境,提升了泗河水质。项目的实施,可新增、恢复有效灌溉面积8000亩,惠及群众18万人,有效解决了泗水水资源分布东多西少和工农业用水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城乡供水保障水平,为打造泗城“水清、河动、岸绿、景美”的泉水文化景观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泗河引调水项目(泗水县).jpg


泗河引调水项目2(泗水县).jpg

图为泗河引调水项目

泗水县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县中医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总投资7.7亿元,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是以中医为特色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与山东省中医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建立了长期医疗合作关系。项目以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专家特长、为患者提供优质中医诊疗服务为宗旨,以促进中医传承和发展为核心,重点建设国医堂,设有内科、妇科、肛肠科、针灸科、小儿康复等专业科室,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备的中医医疗体系。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泗水中医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泗水县中医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对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一)

济宁市对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实地检阅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功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2-08-01
132.7亿!曲阜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公布

132.7亿!曲阜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公布

132.7亿!曲阜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走在前 开新局·十大创新看济宁|激活创新生态 厚植创新土壤

走在前 开新局·十大创新看济宁|激活创新生态 厚植创新土壤

落实“十大创新”,济宁市强化决策引导,一体化推进“技术、平台、人才”建设,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硬核支撑”。[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林红玉调度指导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

林红玉调度指导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

林红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边部分地市出现疫情蔓延态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