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济宁:新建望月湾小区无配套道路 督导组要求尽快建成居民西行通往滨河大道的道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1 19: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8月18日晚,《问政山东》栏目对济宁市进行专题直播问政。济宁望月湾小区原名中梁壹号院,地处太白湖新区与任城区交界处,距离城市干道济安桥南路、滨湖路、车站西路都不算远。但目前小区居民出行却需要七拐八拐来回绕。节目结束后,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当即召开会议,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要求立即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快速落实到位。节目播出第二天,于永生带队督导组赶赴现场督导整改。

望月湾小区无配套道路 小区业主期盼道路尽快修通

“直到现在,我们四边的路一个都没有!”前期问政记者采访时,业主们反映,按照原本的规划,小区东西南北各有一条道路可以出行。济宁市望月湾小区业主吕先生给记者展示了小区周边路线的一张规划图。规划图上显示蓝色区域代表望月湾小区,记者注意到小区周边规划了四条路。业主们反映只有景德路,是交房之前开发商自己修建的。其它的路都是政府规划路线,目前一条都没有修通。

从2021年12月交房至今,已经有不少业主入住。业主们多次找到小区的开发商寻求解决路的问题。济宁梁运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先生告诉问政记者,他们跟附近的一家木材厂多次协商后最终租赁了对方的一些空地,临时建成了一条小路,直到现在开发商还在支付着租赁土地费用。问政记者在现场走了几遍,发现这条开发商临时租赁的道路不仅绕来绕去,还坑洼不平。下雨天还容易积水,非常不方便。

“晴天出去买菜还可以将就,一到下了大雨,水都没到腿!电动车整个都过不去!”业主王先生反映,一到下大雨,很多业主只能把车子放到门外,趟着水回家。现场业主胡女士也反映,这条临时道路排涝功能较弱,里面还有很多水坑,摸不清路况。

本该配套的道路为何迟迟没修?业主们说,望月湾小区地处任城区和太白湖新区交界处。建成之前,相关手续由任城区住建局审批。但建成之后,小区被划入太白湖新区管辖。因为区划调整,现在他们找不到修建配套道路的责任主体。济宁梁运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先生也坦言,具体政府这个界面怎么划分他们企业也不清楚。

记者分别找到了济宁市任城区住建局和太白湖新区管委会。济宁市任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历史规划原因,辖区变更后他们不再管辖许庄街道。而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则认为,原来这块地都是任城的,开发完了没配套,小区所处位置两区交界处,任城区方面一直没修路。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带队督导整改 

当地:一周之内完成小区向西与滨河路的连接 

8月19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宫晓芳、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带队督导组来到望月湾小区,现场督导小区道路问题整改工作,督导组强调要把此次问政作为进一步检视和改进工作的契机,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整改现场,于永生认真察看小区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深入了解周边道路状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他指出,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紧密协作,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优先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以最快速度建成居民西行通往滨河大道的道路,加速打通小区与济安桥路的连接道路,并同步规划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做到安全施工,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道路地下管网等设施要坚持一张图纸、一个标准,建成后实现互联互通、一体共用,同时要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设施排查整治,确保新建小区配套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按规定交付使用。

“我们尽快完成铺油罩面,打通小区向西与滨河路的连接,先行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此前在《问政山东》连线任城区时,任城区区长宋华东表示,接下来当地会饱和施工,压茬推进,全力提速,一周之内完成小区向西与滨河路的连接,三个月之内高质量完成向东与济安桥路的连接,以实际行动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问政督导整改现场,任城区市政道路新建项目总工程师曹景磊表示将根据督导整改要求,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尽最大的努力,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

问政督导整改现场,于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反思在思想作风、工作标准、能力素质、责任担当等方面的短板差距,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存在的问题,任何县市区、任何部门单位决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这次《问政山东》节目暴露出的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分析归类、专门研究,一并纳入整改盘子,促进工作全面提升。要不断畅通渠道,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推动形成即知即改的常态化机制。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21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8月20日,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齐鲁工业大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8-21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爱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爱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爱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8-19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后默默付出、给予大力支持的家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详细]
健康济宁 2022-08-19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后默默付出、给予大力支持的家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详细]
健康济宁 2022-08-19
济宁市迅速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

济宁市迅速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

于永生强调,这期《问政山东》济宁专场,既是对济宁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走在前、开新局”成果的一次深刻检阅,也是对济...[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