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泗水生态新城强势崛起 描绘绿色新画卷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8-23 14:57:08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8月-9月,济宁广播电视台推出“走在前开新局·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济宁14县市区行进式融媒直播,带网友通过沉浸式体验、行进式报道、全景式展现等形式,充分展示各县市区在实施“九大战略”中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青山环绕,绿树掩映,溪水潺潺……一座现代化的绿色生态新城正在泗河之畔强势崛起。近年来,泗水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夯实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搭建城市框架为重点,强势破解难题,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走出了一条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落新规划 优质新环境

陈旧的村落重新规划,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得以利用,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发掘融合,以优质生态环境为基础的未来城镇化主阵地呼之欲出。

泗河以南建筑风格延续现有主城区现代风格,洋溢着勃勃生机;泗河以北建筑则以古典中式和新中式为主,突显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各类建筑、雕塑、园林植物相得益彰,勾勒出泗河两岸的纯美生态。泗河是泗水县的母亲河,它承载着以“中华古文化之源”“圣人之源”与“卞仲姓之源”为代表的“源文化”。


在泗水生态新城的广场上,栩栩如生的雕刻造型叙述着源远流长的东夷文化,川流不息的泗河之上立着“海岱名川”的牌坊,种类繁多的花草植被给秋季增添了无限色彩,游人悠然自得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时光,一幅幅绿色生态新画卷为泗水生态立县、城镇化进程交出了满意答卷。


城市新格局 激发新动力

泗河以南为城市服务(生活区)区,泗河以北为城市养生区,中册河以西则为运动休闲区。城市服务区沿泗河与中轴线布局县级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主城区生活品质;城市养生区通过打造办公、休闲、养生度假等功能提升城市活力;运动休闲区采用旅游服务与运动休闲服务设施带动周边旅游地产的方式规划布局。这座生态新城已被定位为“养心休闲地、品质生活城与活力新水岸”。

生态新城“三纵三横”的路网框架已形成,主要道路绿化、亮化见成效。泗水县医院新院、洙泗学校、泗河两岸景观工程、泗河泗水大桥等重点工程建成使用,形成一坝、一闸、两桥、六路的发展框架,一个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养生福地、宜居新城”已经快速崛起。


城乡新画卷  生态新宜居

在“生态立县”战略指导下,泗水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面铺开泗水生态新城建设。把生态新城与泗河的生态底蕴相融合,把泗河建设成为连接都市区各大板块的防洪安全带、生态景观带和文化旅游带,把生态新城打造成美丽安澜、生态秀美、人水和谐的宜居之地。


工程建设中,泗水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理念,充分保护原有生态元素,大量应用节能环保建材 ,如保持河道自然驳岸、外露浅滩、水生植物,应用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砂基透水砖、“U”型沿石雨水收集系统、干砌石挡土墙,在绿化苗木配植上大量采用乡土树种,建筑采用环保建材等。

新城之活,因时而兴,新时代催马奋蹄,把握先机,苦干不苦熬,奋力争上游的泗水人,正在承前启后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一个崭新的泗北生态新城,正以更新的美丽风景惠及更多的家乡百姓,迎来八方宾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林红玉暗访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8月21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以“四不两直”形式暗访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8-22
问政追踪丨济宁:新建望月湾小区无配套道路 督导组要求尽快建成居民西行通往滨河大道的道路

问政追踪丨济宁:新建望月湾小区无配套道路 督导组要求尽快建成居民西行通往滨河大道的道路

济宁望月湾小区原名中梁壹号院,地处太白湖新区与任城区交界处,距离城市干道济安桥南路、滨湖路、车站西路都不算远。节目播出第二天,于永...[详细]
齐鲁网 2022-08-21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21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8月20日,2022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齐鲁工业大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8-21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爱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爱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爱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8-19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后默默付出、给予大力支持的家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详细]
健康济宁 2022-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