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疫情外来输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8 21: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8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24场),发布会上,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济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此,济宁市采取系列工作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交通防线。

严格高速公路、国省道省界查验工作。济宁市各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省界等处均规范设置查验服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查验服务点严格标准进行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对未发生疫情地区的入济返济人员进行测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看行程卡等查验措施,情况无异常的快速放行。重点地区和省外来人在正常查验的基础上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情况无异常的快速放行。对低风险区和重点研判风险地区来车来人在严格查验的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和信息推送,快速放行。对于来自或途经停留疫情流行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跨省市运输车辆采用货物堆场(或中转站)接驳运输和“点对点”运输,实行闭环管理。

毫不放松抓好“三站一场”查验工作。目前全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出口全部设置了查验服务点。各交通场站严格执行省、市指挥部要求,加强对入济返济人员的查验管控力度,对所有入济返济人员进行测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验行程卡。对重点地区来人和省外来人在正常查验的同时还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各交通场站设置了重点疫情地区入济返济人员专用通道,对有重点地区行程的乘客,立即实施管控并采取点对点运输措施,实现闭环管理。

建立健全“红黄码”等异常人员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入济返济人员红黄码管控机制,各交通关口发现“红黄码”人员和体温超过37.3℃人员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交卫健(疾控)部门处置。根据处置要求,落实转运隔离、“点对点”接返和信息登记推送工作。

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管。把各高速公路出口查验服务点的监控视频接入市县大数据中心,安排专人查看监控,发现问题即时纠正,通过信息化手段确保不出现漏管失控现象。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2022年9月17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17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17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鱼台县1例,为省外返鲁人员,系集中隔离点检出;金乡...[详细]
齐鲁网 2022-09-18
辟谣!济宁这则返校通知是假的!

辟谣!济宁这则返校通知是假的!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17
济宁市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省外返鲁人员,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其中鱼台县7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17
济宁:为群众排忧解难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济宁:为群众排忧解难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连日来,济宁市直各部门下沉干部坚守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居民生活所需,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16
感谢!每一个守护家园的你!

感谢!每一个守护家园的你!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16
济宁市2022年9月15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15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15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济宁:主动作为甘于奉献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济宁:主动作为甘于奉献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与平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