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9-26 10:14:09

(记者 王宏鑫)9月25日上午,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守稳守好“一排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出席,市委副书记陈成华主持。

会上通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任城区、曲阜市、邹城市、梁山县作了发言。

林红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相关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红玉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铁腕整治,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国务院“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抓好执法检查、驻点监督、安全诊断,狠抓煤矿、危化品、交通、建筑施工和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林红玉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问题导向,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抓好外防输入、社区精准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和隔离点规范管理等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林红玉要求,要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群众满意率。要加大社会面巡逻力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林红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经济运行形势,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找短板、补欠账,坚决保障经济高质量运行。要办好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统筹抓好“三秋”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

林红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督促指导,对本辖区本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对各类风险隐患再排查再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高等院校负责人,市属高等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守正创新 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济宁:守正创新 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济宁市立足丰厚的文化资源,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时代融合,推动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6
济宁市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9-25
非凡十年 数说发展 | 济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生产力水平显著增强

非凡十年 数说发展 | 济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生产力水平显著增强

济宁市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优势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4
济宁市3家企业、1个园区获国家级荣誉

济宁市3家企业、1个园区获国家级荣誉

​ 日前,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公布了“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全国和谐劳动关...[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4
济宁市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9-24
千年古运河 盛世新美景

千年古运河 盛世新美景

秋日的济宁,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夜幕降临,古运河两岸华灯初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不远处一艘游船缓缓驶来,船上的游客赏两...[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9-23
济宁市2022年9月2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9-23
“数”说济宁这十年

“数”说济宁这十年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2
济宁市2022年9月2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21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跨越时空!来元宇宙,和孔子赴一场千年之约

跨越时空!来元宇宙,和孔子赴一场千年之约

一项项“元宇宙”里的新技术,在孔子诞辰2573年之际,让古老厚重的儒家文化彻底打破了时空界限,更让无数观众在虚拟现实中,沉浸式感受传统...[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