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精准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9-29 09:38:09

(通讯员 王如光 何庆哲)济宁市各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达产,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位于任城的博拉碳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炭黑生产企业。企业抢抓全球橡胶和特种炭黑产能扩张的机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济宁博拉碳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巢玉宝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实现年销售收入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目前,生产装备在全负荷运行,所有的产品都销往全国各地,包括有一部分出口。”

为拓展新市场,今年,企业持续加大技改研发投入,实现从原料到产品的全流程智能化改造。驻企干部积极帮助企业办理优化炭黑设备及工艺技改项目的申报手续,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为发展争取宝贵时间。

驻企干部谢将说:“9月份完成项目备案,正在采购所需设备,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及稳定性,降低产品的单位能耗,预计今年营收将达到8亿元。”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任城区指挥部新材料专班主任杨勇介绍:“现在到了总结前三季度,冲刺第四季度的关键节点,按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狠抓落实,确保各攀登企业完满完成全年攀登进阶目标。”

在助企攀登过程中,济宁市各地实行包保联系机制,推动服务企业全覆盖。位于汶上县的山东沃尔鑫机械是一家生产工程机械结构件、通用零部件的企业。随着企业订单量的增加,原有设备老化、生产力不足的矛盾凸显。当地街道联系包保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申报了机械结构件技术改造项目。

汶上县南站街道联系包保干部王川表示:“通过对上对接各主要部门完成技改备案和手续的办理,然后联系设备生产家,尽快让设备到达厂内。”

目前,企业技改投资已完成80%,预计达产后将新增10000吨工程机械配套结构件产能。

山东沃尔鑫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西山说:“上了十台焊接机器人和一台大型的激光切割机,这十台焊接机器人主要是生产大机型的45-60吨之间的挖掘机上的动臂和斗杆,原来,我们只能生产20吨以下的,大大地能提高了我们生产效率。”

为推动企业技改,汶上县南站街道实施一企一技改方案,加强分析研判和指导推动,促进技术、资金、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汶上县南站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华介绍:“每名领导干部包保联系企业2-3家,每月至少一次到企业进行走访,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共同想办法,找路子,促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紧锣密鼓抓“三秋”

秋粮丰,天下安。随着济宁市秋粮陆续完熟,紧锣密鼓抓好“三秋”生产是当前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秋管秋收秋种,全力夺取秋粮和...[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9-29
2022全球“云祭孔”网上祭孔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2022全球“云祭孔”网上祭孔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进一步扩大祭孔活动的全球影响力和全民号召力,吸引更多目光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孔子网、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7
济宁136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济宁136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山东省2022年第八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济宁共136家企业上榜。[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6

济宁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会上通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任城区、曲阜市、邹城市、梁山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6
济宁:守正创新 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济宁:守正创新 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济宁市立足丰厚的文化资源,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时代融合,推动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6
济宁市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9-25
非凡十年 数说发展 | 济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生产力水平显著增强

非凡十年 数说发展 | 济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生产力水平显著增强

济宁市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优势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4
济宁市3家企业、1个园区获国家级荣誉

济宁市3家企业、1个园区获国家级荣誉

​ 日前,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公布了“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全国和谐劳动关...[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4
济宁市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市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9-24
千年古运河 盛世新美景

千年古运河 盛世新美景

秋日的济宁,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夜幕降临,古运河两岸华灯初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不远处一艘游船缓缓驶来,船上的游客赏两...[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