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1 21: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9月30日,济宁新机场高速白马河特大桥右幅环氧沥青铺筑完成,实现了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新成绩。

济宁新机场高速全长59.7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有效串联起济宁新机场、鲁南高铁济宁东站等重要交通节点与日兰高速、枣菏高速等高速路网干线,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对提升路网整体效益、促进省会经济圈及鲁西经济隆起带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白马河特大桥全长1460米,主跨240米,是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是目前山东省内跨径最大的中央双索面矮塔斜拉桥。主桥桥面采用双层热拌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具有强度高、密水性能强、抗变形能力强和抗疲劳性能突出等优良性能。

为应对环氧沥青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极高、疫情多点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保障大桥环氧沥青摊铺按时间节点完成,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组织,科学调度,通过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等措施,如期高质量完成环氧沥青路面铺装。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项目开展劳动竞赛,高标准完成了白马河特大桥、跨新兖铁路转体桥、兖州互通立交等多个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面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目前,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成为了省内装配化施工规模最大、公路转体桥规模最大、同类斜拉桥规模最大以及节能技术省内最先应用的标杆工程,对后续高速公路建设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全线贯通以及房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是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继G327改建工程东段9月28日通过交工验收后,取得的又一个可喜成绩。下一步,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机,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督导参建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冲刺四季度,攻坚下半年,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新机场高速项目今年完工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全程托管服务 助力“三秋”生产

济宁:全程托管服务 助力“三秋”生产

眼下,三秋生产正有序展开,济宁市各地积极开展全程社会化托管服务,助力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济宁G327改建工程(东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济宁G327改建工程(东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济宁G327改建工程(东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1+4!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1+4!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1+4!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济宁:精准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济宁:精准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济宁市各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达产,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9

济宁:紧锣密鼓抓“三秋”

秋粮丰,天下安。随着济宁市秋粮陆续完熟,紧锣密鼓抓好“三秋”生产是当前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秋管秋收秋种,全力夺取秋粮和...[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9-29
2022全球“云祭孔”网上祭孔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2022全球“云祭孔”网上祭孔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进一步扩大祭孔活动的全球影响力和全民号召力,吸引更多目光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孔子网、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7
济宁136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济宁136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山东省2022年第八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济宁共136家企业上榜。[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6

济宁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会上通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任城区、曲阜市、邹城市、梁山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6
济宁:守正创新 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济宁:守正创新 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济宁市立足丰厚的文化资源,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时代融合,推动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