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享发展成果 创美好未来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2-10-04 10:38:10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这张闪亮的名片让生于斯、长于斯的济宁人无不充满自豪。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在不同岗位、以不同方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致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丽、人民生活更幸福。美好的心愿也逐步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大家在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时,也纷纷表达出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日前,记者分头采访了部分群众。

日新月异的新变化让广大市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国庆节当天,一位在新世纪广场散步的市民面对记者的采访,欣然说到:“现在咱济宁的空气好多了,蓝天白云的日子越来越多,街道卫生等方面都是焕然一新,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了!”

节日期间,瑞尔福超市内商品充足,前来购物的群众自觉遵守一米线排队,经过认真扫场所码、测体温、查看行程码等环节,有序进入超市内选购。一位李姓市民深有感触地说:“近几年济宁开了很多的这种商场、超市,有效优化了大家的购物环境。大家都可以就近去一些商场购买东西,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城市交通发生的巨变也让市民为之兴奋点赞,谈及此话题,许多市民不约而同提到了内环高架:“内环高架修得非常好,道路也挺干净的,感觉道路很宽,容纳更多车流量,大家心里感觉也非常快乐。”

城市的变化有目共睹,农民的生活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微山县傅村街道程家村村民王敦英表示:“家乡的变化很大,玉米以前都用手工掰,现在都是机械化了。各个村都有广场,小孩玩的、大人去跳舞的地方都有,国家给咱农民造的幸福不少。”汶上县杨店镇彩山村村民张现忠说:“我们家乡最大的变化是我们村内的道路,还有环山道路,原来的道路是坑坑洼洼,很难出行,特别是下雨天更难出行。现在我们村争取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目前村内道路还有环山的道路非常好走,村民的出行非常方便。”邹城农家乐经营户蒋庆民:“通过开这个农家乐,收入越来越丰厚,现在感受是顾客越来越多,变化越来越大,特别是周边美丽乡村的发展、强村富民的发展,周边游乐场所、玩的地方越来越多,给我们农家乐带来的客人越来越多,所以这个变化也越来越大。我觉得对于未来的想法就是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希望我们家乡发展得越来越美丽,让我们开个农家乐做个生意,越来越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博士梨”背后有啥农文章?

“博士梨”背后有啥农文章?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梁山县马营镇张飞垓村的梨园里,“博士梨”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装车,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详细]
大众日报 2022-10-04
济宁:在主动转型中蓄能增势

济宁:在主动转型中蓄能增势

十年来,济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详细]
大众日报 2022-10-04
市民注意!10月1日起济宁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

市民注意!10月1日起济宁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

市民注意!10月1日起济宁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详细]
齐鲁网 2022-10-03
济宁:共享发展成果 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济宁:共享发展成果 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改善民生是推动改革和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宁市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升绿色发展质效,持续加强民生保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10-03
惠民惠企!鱼台县下调天然气销售价格

惠民惠企!鱼台县下调天然气销售价格

惠民惠企!鱼台县下调天然气销售价格[详细]
齐鲁网 2022-10-02
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实现全线贯通

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实现全线贯通

济宁新机场高速项目实现全线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2-10-01
济宁:全程托管服务 助力“三秋”生产

济宁:全程托管服务 助力“三秋”生产

眼下,三秋生产正有序展开,济宁市各地积极开展全程社会化托管服务,助力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济宁G327改建工程(东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济宁G327改建工程(东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济宁G327改建工程(东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1+4!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1+4!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1+4!济宁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济宁:精准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济宁:精准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济宁市各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达产,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29

济宁:紧锣密鼓抓“三秋”

秋粮丰,天下安。随着济宁市秋粮陆续完熟,紧锣密鼓抓好“三秋”生产是当前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秋管秋收秋种,全力夺取秋粮和...[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9-29
2022全球“云祭孔”网上祭孔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2022全球“云祭孔”网上祭孔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进一步扩大祭孔活动的全球影响力和全民号召力,吸引更多目光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孔子网、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