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花落济宁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2-11-09 17:30:11

近日,省体育局批复同意,2023年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及11个比赛项目由济宁市负责承办。全市将立足本地实际,发挥承办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经验优势,制定和实施好“一赛四案”,举办一届安全有序、富有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全省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为建设群众体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2014年,成功承办了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提升了济宁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全市人民自信心和自豪感。自2010年起,市及县市区连续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12届,以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为龙头,开展了毽球、广场舞、太极拳、第九套广播体操、游泳公开赛、健步行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赛事活动100余项,参与人数达20余万人次。连续举办济宁地区“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14届。精心打造了“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朝圣之路自行车挑战赛等多项品牌赛事,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的群众体育特色,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为全市社会事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同时,济宁市注重社区和村居健身设施配置,实现了全市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市基层健身站点总量达到12000多个,城市“15分钟健身圈”已形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更加完善。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已达到2万余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更加科学,为举办各项比赛提供更多的专业人员储备。另外,依托山东省乡村振兴体育研究院,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深度结合,奋力打造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推广六艺太极拳等3个文化“两创”健身项目,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全民健身,构建六艺太极拳引领、各种健身方式同行格局,推进全民健身与文明实践、邻里守望、社区治理等有效融合,实现文明建设、科学健身、安全健身。(记者 戈腾龙 通讯员 王金山 温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描绘湿地画卷 济宁这样作为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确定城市湿地生态建设、重要湿地建设、小微湿地建设、湿地生态产业...[详细]
济宁晚报 2022-11-09
湿地,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什么

湿地,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什么

[详细]
“山东宣传”微信公众号 2022-11-09
济宁:奋力拼抢争 冲刺四季度

济宁:奋力拼抢争 冲刺四季度

11月8日下午召开的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暨冲刺四季度动员大会,系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大家表示,将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11-09
大美湿地城市丨济宁

大美湿地城市丨济宁

[详细]
新华社 2022-11-09
长图 | 济宁:文化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长图 | 济宁:文化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详细]
济宁日报社新媒体 2022-11-08
组图 | 绿色发展看济宁

组图 | 绿色发展看济宁

[详细]
济宁日报社新媒体 2022-11-08
未雨绸缪综合施策 济宁市全面开展冬季水质保障提升工作

未雨绸缪综合施策 济宁市全面开展冬季水质保障提升工作

未雨绸缪综合施策 济宁市全面开展冬季水质保障提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11-06
济宁: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培育发展新动能

济宁: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培育发展新动能

济宁市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周期提升服务,把“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等便民举措落实到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