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创新要素资源配置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11-22 09:25:11

(记者 刘长雨 通讯员 王玉鸿 张炀 魏娜 何庆哲 瞿庆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济宁市围绕制造强市建设,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创新服务举措,推进要素高效配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邹城精密制造产业园,国内最大的年产一万吨高端精密合金数字化工厂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采用真空熔炼技术生产出的钛合金新材料,可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生物医疗等高端领域。

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海青:“在中国或全球范围内做流体阀门工业,影响阀门寿命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材料,我们采用这个技术,可以将钛的提炼纯度达到100%,这样就保证产品高温抗菌的特性。整个项目达产后,我们年产值将突破20亿。”

今年,邹城市成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对上争取省重大项目保障土地指标150亩,获批农发行贷款授信9.8亿元,围绕高端流体阀产业,先后引育艾坦姆流体、精密合金等15家企业入驻园区,聚力打造精密制造全链条集聚区。

邹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岳德仲:“今年,我们重点规划建设了国家金属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共享机加工中心,为我们园区的企业搭建产品研发和基础部件加工的平台,通过这种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式的服务,来逐步形成精密铸造、高端流体控制阀、精密仪器研发、创新、生产于一体的百亿级精密制造产业园。”

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位于汶上的山东晋工科技是一家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矿山机械的企业,企业年产2000台凿岩劈裂机及工程机械项目被列入省重大项目库。眼下,项目的2号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中。

山东晋工科技有限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伊怀强:“再有20多天,这个车间就能完全竣工,竣工以后我们下一步就进行车间内部的航吊安装和生产工艺的布局。”

该项目投产后带来的整机生产能力,能有效串联当地众多的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进一步完善工程机械产业链条。

汶上县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波:“项目开工后,街道专班积极靠上服务,主动协调对接,为项目解决了土地清障、规划调整、手续办理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对于项目存在的土地指标缺口问题,我们通过申报省重大项目等一系列举措进行了解决,现在76亩土地指标已经挂牌出让,近期马上开工建设。”

目前,汶上县南站街道纳入市“攀登计划”的企业有7家,在建过亿元项目8个。围绕“纾困惠企”目标,街道畅通政企沟通机制,制定了科级领导包保联系企业制度及分工方案,明确每名领导联系企业2到3家,每月定期到企业进行走访座谈,制定问题摸排台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

汶上县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波:“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决做好为企服务工作,不断强化项目招引,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系列产业向支柱型产业发展升级,为经济发展强势力、增动力、添活力。”

今年以来,济宁市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紧抓项目“落地率”和“成活率”,解“难点”、通“堵点”、补“断点”,目前,已全面完成省级重点项目的年度投资计划,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57.9亿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济宁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11月20日上午,济宁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详细]
济宁日报 2022-11-21
金乡:政策扶持整合资源 畅通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金乡:政策扶持整合资源 畅通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金乡:政策扶持整合资源 畅通农村寄递物流体系[详细]
齐鲁网 2022-11-19
济宁:稳就业促创业 筑牢民生之本

济宁:稳就业促创业 筑牢民生之本

济宁市实施居民就业增收提升行动,强化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激发就业创业活力,筑牢民生之本。[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11-18
邹城至济宁高速公路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邹城至济宁高速公路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邹城至济宁高速公路工程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1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