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强本领抓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1-29 11:17:01

济宁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发起全面展开新一年工作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争一流、聚焦发展强本领、铆足干劲抓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邹城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开展‘走出去学、引进来教、树起标杆赶’三大活动,以能力大提升促进作风大转变。一是解放思想争一流。积极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市级、镇街、部门、村居、企业分别制定比学赶超计划,掀起‘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新热潮。二是聚焦发展强本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邀请专家学者和实干家授课,组织领导干部上讲台,全面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三是铆足干劲抓落实。发挥‘指挥部+专班’攻坚作用,市级班子成员全部进入助企攀登、产业培育一线,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奋力打开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邹城力量。”


泗水县委书记赵鑫:“泗水县将闻令而动、迅即部署,坚持以作风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落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工作目标主要措施责任清单’两张清单,把任务分解到项目、具体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闭环管理、精细过程管控,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同时,大力弘扬‘苦干不苦熬、奋力争上游’泗水精神,聚焦聚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守牢守好‘一排底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泗水力量。”


鱼台县委书记朱贵友:“鱼台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抓作风 强执行 创一流’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执行,瞄准全市第一方阵,做到全面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我们将按照‘发展为要、生态优先、群众第一’总要求,把大项目招引作为‘头号工程’,力争今年50亿元以上项目投产1个、落地1个、开工1个。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步伐,以7条入湖河流生态治理为突破口,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以更高标准争创一流,全力争第一、争唯一,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鱼台贡献。”


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孟凡璋:“发改系统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坚持‘保五争三奔第一’工作要求,大力倡树‘八种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争一流、聚焦发展强本领、铆足干劲抓落实,围绕‘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突出‘目标引领、实干担当、结果验证’三个导向,实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县域经济、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重大战略、争先进位、重要事项、共同富裕、能力提升十大攻坚行动,推动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夺冠军,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上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发展靠干部,作风最关键。市场监管局今年重点以强作风、讲担当、精业务、提效能为主题,持续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大起底、大整顿、大提升活动,重点解决担当不够,业务不精两个方面的七个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市场监管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下步,我们重点从深入开展全国食品示范城市创建,探索三化融合药品监管齐鲁样板,知识产权创新突破年标准化领航工程等重点工作上发力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济宁市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综合推进组组长宋力:市推进保障办将在落实‘三大重点’上下功夫,倡树‘八种作风’上做表率,执行‘六项措施’上出成效,创新‘一线党建’模式,开展指挥部干部专项素质培训,建立指挥部干部实绩档案,科学绘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度图、保障图,全力盯上靠上拼上,破解各类要素瓶颈制约,创新督导调度方式,每周调度各指挥部突破亮点工作,每月通报指挥长一线办公解决问题情况,每季度形成指挥部工作运行分析报告,督促各指挥部比学赶超、大干快上,持续掀起‘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新热潮,以指挥部工作的大突破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山东公用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攻坚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心推进济曲快速路、济邹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力推动颜店时代、金龙客车、法国苏伊士等项目落实落地,用情做好供水、供暖供气等民生保障服务,切实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汶上县寅寺镇党委书记白建喜:“紧紧围绕‘落实三大重点、倡树八种作风、强化六项措施’,进一步统筹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标对表,事争一流,狠抓落实。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培优扶强,持续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作风建设,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我们基层贡献。”


济宁市派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第一书记申拓:“收看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第一书记干事创业在基层的昂扬斗志,我将持续践行第一书记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好派驻单位资源优势,有效提升党建联建平台质效,着力推动‘孝和守诗礼、五心砺大德’传统文化转化应用乡村社会治理品牌建设,建好用好省内首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耘耕计划’实践项目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基地,发展壮大宫家村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产业项目,不断完善配套功能设施,持续优化人居生活环境,着力塑造宫家村政风正派、产业兴旺、村居和谐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风貌。”(记者 曹务行 孙灵猛 通讯员 张明臣 郑滨 赵辉 张学堂 何庆哲 胡士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济宁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1月28日上午,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1-29
春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供给丰富 年味十足

春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供给丰富 年味十足

​春节假期,济宁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活动精彩纷呈,年货大集、舞狮送福、美食分享、非遗体验等活动丰富多彩。全市春节游吸引力持续增强,...[详细]
济宁文旅 2023-01-28
春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供给丰富年味十足

春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供给丰富年味十足

春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供给丰富年味十足[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1-21
济宁市文明办倡议:健康文明过大年

济宁市文明办倡议:健康文明过大年

春节将至,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员广大市民朋友携手共建新时代美德济宁[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1-20
十四届济宁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十四届济宁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济宁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场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