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2-15 16:38:02

(记者 孙灵猛 王宏鑫 通讯员 王如光)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全力推动“五大消费领域”提档升级,抓好扩大就业和群众增收“两个关键”。大家表示,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主动作为、靠前发力,进一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激发更大消费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强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任城区委书记张令华:“任城区将坚决扛起主城区责任担当,以 ‘消费提振年’活动为牵引,全力做好稳主体、保流通、促消费工作,确保全年社零总额增长8%以上。深入实施支持商贸流通发展、提振文旅消费等7项政策措施,财政配套不少于6300万元,用于鼓励扶持促消费。精心策划‘运河之都、乐购四季’‘消费提振年、惠购在任城’‘畅游老运河、寻味老济宁’等系列活动60场以上,举办‘线上+线下’房产交易会10场以上。实施‘商贸龙头企业攀登工程’,对龙贵集团等38家企业全部落实区级领导包保,确保营业额平均增长10%以上。”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全市扩就业促消费大局。强化消费保障,成立文旅消费工作专班,落实好提振文旅消费十条政策措施。扩大营销推介,加大在央视、省电视台、抖音等强势媒体宣传力度,为我市促文旅消费开好头、起好步,提升文旅产品质量,推动文旅消费提档升级,为全市的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作出文旅新贡献。”

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宝:“市商务局将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全力抓好商贸流通促消费工作。市县级财政配套列支1亿元以上资金用于消费工作,落实汽车消费券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发挥核心商圈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牵引作用,市县联动,全年举办主题促消费活动100场以上,推动网络消费扩容。按照‘特色产业+区域品牌+农村电商’的模式,开拓线上销售渠道,不断加粗拉长我市的特色电商产业带。”

济宁润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洪华:“润华汽车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发挥企业主体优势,通过自媒体、垂媒等各种媒体宣传与线下活动促销相结合的方式,用户补贴到点、惠民补贴促进消费等多种形式,逐步形成销售的规模化、集团化,把济宁的汽车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打造出济宁汽车销售新标杆。”

薪火文化产业(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翔:“在做好供货渠道的基础上,打造全品类供货平台。通过短视频带货、‘直播+企业’‘直播+店铺’‘直播+品牌’、旅游直播等方式完成智慧文旅新模式,打造直播电商发展良好生态。”

潘多拉集团董事长徐传佳:“2023年潘多拉将持续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将最先进的团餐模式带回家乡,同时也将打造更多的消费聚集区、网红街区,成立济食供应链,依托万亿级的团餐市场,我们将济宁更多的名优食品、产品带向一线城市,带向世界500强大企业,为济宁的消费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颜涛:“从景区管理、产业配套、跨界合作等几个方面认真谋划,促进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增长。深化文化‘两创’的广度和深度,围绕景区古礼体验、文创、研学等旅游产品提档升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开展各项工作。”

济宁九龙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楠:“我们将全力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承接各项政企联动活动,并开展‘智能家电节’‘惠民消费月’等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同时加快品牌升级招引步伐,开首店、做首展,为卖场经营注入新活力,为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详细]
齐鲁网 2023-02-15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济宁2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07亿元

济宁2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07亿元

2月14日,继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济宁市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济宁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 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济宁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 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济宁市深入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全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活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扩容提档,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4
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

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

2月14日,继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济宁市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马力全开,...[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2-14
济宁市财政局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助力财政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财政局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助力财政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财政局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助力财政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3-02-13
济宁市财政局优化常态考核机制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济宁市财政局优化常态考核机制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济宁市财政局优化常态考核机制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详细]
齐鲁网 2023-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