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抓生产抢进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2-16 15:56:02

(通讯员 梁珊 周生淳 康凯 张歌 王众 王坤奇)新年伊始,济宁市各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建设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嘉祥台记者孔一岚:“这里是亿泰盛业焊接科技有限公司,现在正在施工当中的项目是可以年产100万台智能焊接设备的生产线,目前,项目主体框架已完成,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  ”

位于嘉祥的山东亿泰盛业年产100万台智能焊接设备生产线项目,是济宁市去年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可年产焊割机器人1000台,年产智能焊接设备100万台,项目突破多个技术难题,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预计项目今年5月底竣工,7月正式投产。建设过程中,企业包保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提供“一对一”服务。

山东亿泰盛业焊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玉合:“包保干部每天上我们工地指导工作,抓进度、抓安全、抓质量,目前完成项目的75%。”

嘉祥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高源:“及时了解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确保及时解决、快速推进,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助推项目建设起跑即冲刺,投产即达效。”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以打造科创新高地为目标。目前,两个产业大厦总部经济楼宇已经封顶,10个创业单体功能组团已完成楼体主体结构施工。

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A区专班负责人陈中轩:“这是咱们的双创产业园研发组团5号楼,现在主体结构也已经施工完成了,下一步,我们陆续开展室内的安装工程以及外幕墙的安装。”

目前产业园已有大学科技园、创新平台、研发基地、研究院等多个重点项目签约入驻,建成后将提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服务。

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B区专班负责人方向明:“下一步,双创产业园项目建设专班,围绕项目建设大局,倒排工期,筑牢安全防线,紧盯项目建设,到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项目建成后,重点招引一些牛羚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及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及企业总部等,力争建成济宁的产业地标和城市地标。”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企业生产也开足马力。位于兖州的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主营新材料、电子产品、显示器等研发、生产。眼下,企业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赶制一批刚刚在ISE国际视听展上签订的订单。ISE是全球领先的视听集成系统贸易展览会,华科创智参展的纳米银电容屏一亮相就受到了广大客商的欢迎。

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东旭:“有德国、意大利,还有法国这样一些客户,现在的意向订单有一亿美金。 ”

此外,企业与联想、鸿合科技、海信商显、海信电视等一线品牌客户达成长期战略合作。领先的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让企业产品销售不断攀升。

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东旭:“大客户都陆续进来了,国内国际的订单都往这里转移,因为这里的产线是最好的,兖州当地的用工环境还是很好的。”

目前,华科创智86寸电容屏单日产能达到500片,86寸智慧黑板单日组装产能达到1000台,全年可达产10亿元产值。

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东旭:“现阶段我们把产能跑满,另外在附近还有一个园区年中的时候开始投建,将来我们会陆续地做中小尺寸的一些产品,还要把光伏电池的生产放到这个地方,整个济宁兖州成为我们集团的综合生产基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2月14日下午,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和消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全力推动“五大消费领域”提档升级,抓好扩大就业和群众增收“两个关键”。大家表示,要抢抓政策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详细]
齐鲁网 2023-02-15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