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节约用水条例》4月1日起施行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23-02-16 16:00:02

为了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缓解济宁市日益突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供应之间的矛盾,实现水资源保护与集约节约利用,促进济宁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宁市确定将《济宁市节约用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协同立法项目。《条例》将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条例》采用“小切口”“小快灵”的立法方式,不分章节,共28条。从济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出发,着眼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供应之间的矛盾,紧密围绕节约用水工作统筹性、社会性、综合性的特点,结合济宁市独有的水资源现状,突出“总量控制、强度控制、高效利用、因地制宜”的立法理念。《条例》针对济宁市实际,对水资源配置、农业节水、高耗水项目管控、再生水利用、差别化水价、现场制售饮用水尾水合理利用等节水重点和难点作出具体规定。《条例》针对地域特色,对南四湖防汛和水资源利用、山丘地区增加有效水源、完善骨干灌排工程和田间节水工程体系、工业园区集约用水、疏干排水的综合利用等规定了具有鲜明济宁特色的条款。

《条例》的实施将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全面促进济宁市节约用水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为济宁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抓生产抢进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济宁:抓生产抢进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新年伊始,济宁市各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建设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6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2月14日下午,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和消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全力推动“五大消费领域”提档升级,抓好扩大就业和群众增收“两个关键”。大家表示,要抢抓政策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详细]
齐鲁网 2023-02-15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