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一线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门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2-17 08:48:02

(通讯员 何庆哲 乔石 朱志尧)新年伊始,济宁市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解难题,在人才招引、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精准对接,强化服务,为企业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日前,汶上县“助企攀登促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吸引32家企业参加,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80余人。

大学生应聘者何西明:“找到了很多和我们大学学的专业相关的工作,待遇各方面也都不错。”

汶上县寅寺镇经贸办主任赵超:“结合企业招聘岗位的需要,进行了双向沟通交流,力争招聘企业与应聘人员高度契合,我们也积极搭建相应的就业供需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就业招聘,多形式的开展招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近期,济宁市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用电需求增加,各地供电部门主动上门对接,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检修维护供电设备,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学强:“为我们今年的开门红和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用电保障。”

国网泗水县供电公司杨柳供电所包保干部孙涛:“制定了“一企一策”供电服务保障方案,主动对接节后开工企业,上门做好电力保障服务工作。”

抓生产,更要保安全。近期,曲阜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同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落实整改措施。

曲阜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长侯伟:“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旦发现有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我们下达执法文书,在限定时间内,让企业整改完毕。”

曲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修武:“成立了4个检查组,共派出检查人员118人次,检查企业176家次,排除隐患239项,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牢安全红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春运期间济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17万人次

2023年春运期间济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17万人次

2023年春运期间济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17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23-02-16
《济宁市节约用水条例》4月1日起施行

《济宁市节约用水条例》4月1日起施行

为了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缓解济宁市日益突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供应之间的矛盾,实现水资源保护与集约节约利...[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2-16
济宁:抓生产抢进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济宁:抓生产抢进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新年伊始,济宁市各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建设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6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

2月14日下午,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和消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全力推动“五大消费领域”提档升级,抓好扩大就业和群众增收“两个关键”。大家表示,要抢抓政策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