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任城区高质高效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 营造崇尚学习良好风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1 15: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2月21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任城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情况,启动“学习强国 任城有礼”系列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任城区始终把学习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全国“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建设试点为契机,实行工作专班化推进、活动项目化实施、稿件精准化策划,高质高效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

拓展推广使用新形式。任城区现有学员27.6万人,各级学习组织强化比学赶超激励学,开展“学习达人”“学习之星”“学习标兵”“学习积极分子”“寻找身边的学习明星”等评选活动,让“一人学”变成“一起学”。2022年,任城区21名学员进入全国学习积分榜前1万名,76名学员荣获“学习强国”济宁学习平台“学习达人”荣誉称号。任城区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任城籍歌手刘大成为任城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代言,在媒体全网推送宣传,引起良好反响。先后开展“学习强国”注册打卡、“小手拉大手·强国伴你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六进”、“学习强国”推广大使志愿服务等活动866场次。在“文明任城”微信公众号、“任城融媒”客户端创新开设了“学习强国在任城”专栏,集纳各镇街的创新做法。集中开展“学习强国”主题亮屏活动,利用户外LED屏等让“强国红”闪耀全城,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建设线下体验新阵地。任城区全面启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建设,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将线下体验空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河书屋”、文化“两创”示范点等紧密结合,推进各方面资源相互利用、相互补充,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区“学习强国”工作专班积极与“学习强国”济宁中心协调对接,争取上级指导帮助,全面调研任城区现有资源,结合实际打造特色线下体验空间。目前,任城区建成各类“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16处,其中4处被授予“学习强国”济宁学习平台线下体验空间称号。同时,持续提升线下体验空间的使用效能,组织开展读书沙龙、理论宣讲、科学普及、手工制作、非遗展示等线下活动130余场,参与群众4000余人,推进线下体验空间真正用起来。

提升内容建设新内涵。任城区不断拓宽渠道,强化内容建设,提升供稿质量,2022年累计发稿3560余篇,位居全市前列。充实以区“学习强国”专班牵头,区融媒体中心为主力、镇街部门和学校为补充的供稿队伍,围绕制造强区建设、现代港航物流、城市建设、文化“两创”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供稿力度。区“学习强国”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区资源,激发各级各部门供稿热情,并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对稿件严格把关审核,确保稿件高质量、零差错,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展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突出任城特色,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策划制作了《任城非遗》《食客游侠》《李白与任城》等系列宣传稿件,讲好任城故事。

探索学习使用新场景。为回馈广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进一步创新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按照“企业让利促销、学员倍享实惠”的原则,学习强国济宁学习平台、中共济宁市任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济宁影城有限责任公司、济宁亚龙书城有限公司承办,开展“学习强国·观影有礼”“学习强国·购书有礼”活动,学员通过自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以优惠的价格观影、购书,在享受实惠的同时,又进一步扩大消费供给,拉动区域消费快速提升,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形成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激发广大学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平台的吸引力,不断提升广大学员的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任城区将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鼓励更多的企业让利促销,吸引广大学员积极参与,探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新场景,赋能消费新体验,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任城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2月20日上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文明典...[详细]
济宁日报 2023-02-21
“双引领”带来“双提升” 济宁人幸福感UP!

“双引领”带来“双提升” 济宁人幸福感UP!

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来,济宁市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把文化引领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提升城市功能、...[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20
济宁:加速产业项目发展 奋战首季“开门红”

济宁:加速产业项目发展 奋战首季“开门红”

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济宁市各地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技术应用,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20
济宁: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两创”先行

济宁: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两创”先行

近年来,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的优势,紧抓黄河、大运河等国家战略,...[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18
济宁:活态传承 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

济宁:活态传承 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

近年来,济宁市充分发挥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章,自觉在服务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8
济宁市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国家级验收

济宁市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国家级验收

济宁市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国家级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23-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