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2-23 11:04:02

(记者 马文洋 通讯员 许文)2月22日上午,济宁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各指挥长工作谋划汇报,安排部署今年新调整优化指挥部体系的目标任务,动员各指挥部、专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振奋精神、调整状态,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全力全速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项目真正落地见效。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

会上,宣读了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工作方案,以及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市级领导包保服务和专班推进的有关文件,各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牵头市领导作了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指挥部聚焦重点任务,分线作战、克难攻坚,形成了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指挥长牵头抓总作用更加突出,重点工作成效更加明显,推进保障体系更加有力,彰显了指挥部的体制机制优势。

林红玉指出,围绕抓好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市委决定调整优化指挥部架构设置和运行机制,集中优势力量、集中有限资源抓推进抓落实。各指挥长和牵头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谋划思路、主动研究措施、主动创新办法,全力抓好制造强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医疗教育、网格化管理、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以指挥部工作的大突破带动全市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林红玉要求,指挥长、副指挥长要以上率下,带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带动形成集中攻坚会战的浓厚氛围。要真正负起责任,带领部门、县市区细化目标任务,理顺工作思路,努力探索新路径、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领导优势,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切实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提供保障和支持。要坚持实干为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一天也不放松地抓落实。

林红玉要求,各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对照今年市里确定的工作目标,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要求,对标全国一流,梳理制定好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两张清单,做好统筹谋划,争取最好结果。要创新思路办法,破解要素制约,加强金融、财税、土地等关键性政策研究争取力度,更好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资金问题,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机制。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下苦功夫、硬功夫抓推进落实的决心和信心,勇于克难攻坚,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林红玉强调,重大产业项目包保市级领导和项目推进专班要盯紧靠上,全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要真正发挥包保联系机制作用,市级包保领导靠前指挥,一包到底,全方位、全过程做好组织协调服务,特别是对宁德时代、港航物流、兖矿智慧制造等一批过百亿元大项目,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推进方案,千方百计为项目和企业排忧解难。要做好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保障服务,“一项目一策”制定要素保障方案,为项目提供从在谈到投产的全周期服务,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林红玉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县市区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调度,凝聚合力攻坚克难。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级领导同志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和综合协调工作,各配合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为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县市区要全力抓好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林红玉强调,要严格落实督导调度机制,保障指挥部高效运转。要强化一线调度,市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重点工作指挥部推进情况汇报。各指挥部继续开展“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活动,真正比出精气神、赛出新斗志、竞出高质量、拼出新面貌。要强化督导问效,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进一步优化提升总指挥部督导平台。要强化考核奖惩,把指挥部工作作为识别、考察、发现干部的重要平台,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指挥部、专班要细化目标抓落实,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闭环机制。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及早梳理项目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前做好保障预案,确保不影响项目正常推进。要大干快上抓落实,抢抓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全力以赴攻坚一季度,确保完成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指挥部、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只眼看中国·大美中华”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

“第三只眼看中国·大美中华”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

由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煦方国际传媒联合承办的“第三只眼看中国·大美中华”国际短视频大赛颁...[详细]
齐鲁网 2023-02-23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孔子博物馆揭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孔子博物馆揭牌

近年来,济宁市侨联以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抓手,努力推进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的海外弘扬和传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22
济宁:科技赋能 助力春季田间管理

济宁:科技赋能 助力春季田间管理

眼下,正值冬小麦返青期,也是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期,济宁市各地应用科技手段,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加强麦田科学管理,确保夏粮丰产增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22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2月20日上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文明典...[详细]
济宁日报 2023-02-21
“双引领”带来“双提升” 济宁人幸福感UP!

“双引领”带来“双提升” 济宁人幸福感UP!

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来,济宁市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把文化引领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提升城市功能、...[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20
济宁:加速产业项目发展 奋战首季“开门红”

济宁:加速产业项目发展 奋战首季“开门红”

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济宁市各地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技术应用,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