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七届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24日开幕,首次纳入曾子文化奖颁奖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7: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3月23日,济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暨首届曾子文化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2023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暨首届曾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嘉祥举办,首设“曾子文化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本届活动以“曾子思想与中国文化”为主题,邀请来自海峡两岸的27位知名专家学者和嘉宾代表相聚曾子故里——嘉祥,共赴文明之约和思想盛宴。

活动期间,安排了隆重的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以及系列高端访谈、名家论道、考察体验、颁奖典礼等相关仪式活动。

本届活动突出四个特点:突出高端引领。活动围绕“曾子思想与中国文化”主题,高规格举办主旨演讲、高端访谈、高端对话等学术交流活动。更大范围邀请海峡两岸知名学者出席;突出传承激励。活动设置“曾子文化奖”,旨在引导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关注曾子文化、投身曾子研究,不断提升曾子在儒学中的地位和曾子思想研究水平。该奖项将对21世纪以来已发表或者出版的曾子文化研究领域的优秀著述、论文和文学作品进行表彰。“曾子文化奖”计划每两年评选一次,2023年设首届评奖,计划评选著作奖、论文奖,由曾智明曾子学术基金提供相应奖金;突出体验互动。依托嘉祥人文特色,设置曾庙、武氏祠、大学书院等干部政德教育现场教学点考察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学者展现嘉祥厚重的人文底蕴。同时,立足嘉祥特色文化资源,创新策划嘉祥木雕梳子、嘉祥鲁锦等非遗成果展示,便于与会专家学者多维度、全方位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深入体验好客嘉祥、好品嘉祥、好人嘉祥的地域魅力;突出传播影响。本届活动广泛邀请了省内外媒体参加,活动期间将对开幕式、学者主旨演讲、高端学者访谈暨曾子文化奖颁奖典礼等重要环节进行直播,全方位展示活动盛况。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拓展传播渠道,强化宣传报道,持续推动“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曾子思想、推动两岸合作发展上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为赓续文化基因、弘扬优秀文化,自2003年以来,嘉祥县先后举办了10余次曾子思想研讨活动;从2010年首届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是第七届。目前,海峡两岸曾子思想研讨会已日益成为外界了解嘉祥的重要窗口,打造成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平台,发展为海峡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李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把牢安全关 守护群众健康

济宁:把牢安全关 守护群众健康

济宁市围绕重点场所、薄弱环节,持续强化安全监管,排查隐患落实整改,普及安全常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3-23
济宁市纪委监委发布公告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济宁市纪委监委发布公告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济宁市纪委监委发布公告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济宁:儒学圣地向世界展现印信文化之美

济宁:儒学圣地向世界展现印信文化之美

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在孔子博物馆开幕。据悉,区别于以往展览展出图片、印刷品的形式,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上展出了大量实物,从古到...[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2023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即将掀开法治化、规范化、市场化建设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23-03-21
济宁:知识产权“变现” 企业融资“扩容”

济宁:知识产权“变现” 企业融资“扩容”

2022年,济宁市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件数400件,同比增长60.6%,质押融资登记额30.67亿元,同比增长70.39%,质押登记件数和登记额均位列全省...[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3-21
重磅公示!快看济宁未来规划成啥样?

重磅公示!快看济宁未来规划成啥样?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3-21
强港航 畅物流 兴产业 奋楫大运河 领航新发展

强港航 畅物流 兴产业 奋楫大运河 领航新发展

2022年,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5800万吨,同比增长26%,稳居全省内河第1位、全省港口第5位。累计开通集装箱航线15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6...[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3-17
济宁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竞赛启动

济宁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竞赛启动

济宁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竞赛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