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2023-06-06 07:5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济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在微山县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掀起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高潮。今年环境日宣传活动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伟大实践,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济宁。

在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第二批济宁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为第五批济宁市“最美绿色家庭”代表颁发证书;为济宁市“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大赛和优秀生态环保作文获奖青少年及组织工作先进个人颁奖;有关领导宣读了《协同推动济宁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启动了“行走美丽运河,抒写绿色发展”文艺采风活动;举行了2023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海、湖、河‘放鱼养水’联袂行动”济宁南四湖专场活动,“放鱼养水”对改善生物多样性、净化水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现场共人工放鱼10万余尾,可以增加水生生物的数量和种类,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水域生态平衡,起到改善水质的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展,该活动共征集“变废为宝”手工作品230余件,优秀生态环保主题作文1000余篇,展示了全市青少年参与美丽济宁建设的创造性和广泛性,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启动仪式后,“行走美丽运河,抒写绿色发展”文艺采风团,继续深入京杭大运河两岸村镇、工矿企业、重点治污工程、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等一线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济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人员、环保网格员、环保志愿者代表,重点工业企业代表,济宁市最美绿色家庭代表,济宁市“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大赛和优秀生态环保作文获奖青少年及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市文联、市作协有关方面代表,微山县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报道

[责任编辑:杜宗浞 亓顺峰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生态绿”服务高质量发展

济宁“生态绿”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济宁日报新媒体 2023-06-05
济宁公交“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活动即将起航

济宁公交“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活动即将起航

为方便高考期间广大莘莘学子乘车赶考,济宁公交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4
好剧不断 济宁市第五届儿童戏剧艺术节来啦

好剧不断 济宁市第五届儿童戏剧艺术节来啦

6月3日,济宁市第五届儿童戏剧艺术节在济宁杂技城·蓼河大剧院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6-03
济宁塑强“济e办”品牌 打造全场景智慧政务服务

济宁塑强“济e办”品牌 打造全场景智慧政务服务

近年来,济宁市深度实施政务服务创新改革行动,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用户思维”,立足“客户体验”,以系统化...[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2
济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济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济宁市各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电商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2
济宁人的童年,都藏在这些地方

济宁人的童年,都藏在这些地方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6-01
济宁: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济宁: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今年,济宁市小麦播种面积530.78万亩,夏粮收获在即。为保障粮食安全,济宁市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智慧化管理,做好农机服务,为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