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丝带”爱心送考 济宁公交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2023-06-06 11:19:06

高考临近,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为了让考生们能安全、便捷地抵达考点,济宁公交集团继续开展2023“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为梦护航,助力高考。从6月6日下午13:00起,考生就可以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看考场,6月7日—10日高考期间,考生只要持高考准考证便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我负责9路车的运营,正好经过育才中学考点,每年都会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公交车司机申玉红说,“今年我家孩子也参加高考,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参加‘绿丝带’爱心送考行动为高考学子们护航,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希望学子们能‘一举夺魁’。”

“开公交车已经12年,每年都会参加爱心送考行动,还会将车内打扫干净整洁和卫生消杀,做到‘六净一亮’,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他们轻松、愉快地走进考场。”公交车司机谷敏说。

为方便高考期间广大莘莘学子乘车赶考,济宁公交集团采取多项措施,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高考之前,会将‘绿丝带’统一系在前档风玻璃的右雨刷器臂上;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做好优质服务,热心提醒乘车考生携带、保管好考试用品及考试证件;对所有车辆出车前提前管理,对全部运营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车内环境做到‘六净一亮’,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保证车辆正班正点运营。高考期间,车辆靠近考场点500米以内,禁止鸣笛,即停即走,调低报站警声音,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四分公司站务王慧介绍,同时,在车辆车厢内后方LED显示屏上播放“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字样,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工作。

据悉,自开展“绿丝带”爱心送考行动以来,济宁公交集团一直发挥着主力作用,积极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不断发挥着爱心企业的精神,全力打造绿色公交、文明公交、爱心公交、和谐公交,更好地体现社会各界对高考学子的关心和爱护,让广大考生快快乐乐考试、平平安安回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 | “遇见尼山”

视频 | “遇见尼山”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6-06
济宁:优化考试环境 确保考试安全

济宁:优化考试环境 确保考试安全

2023年中高考在即,济宁市各地重点做好消防、食品等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安全考试环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6
济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济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济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6-06
 济宁“生态绿”服务高质量发展

济宁“生态绿”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济宁日报新媒体 2023-06-05
济宁公交“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活动即将起航

济宁公交“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活动即将起航

为方便高考期间广大莘莘学子乘车赶考,济宁公交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4
好剧不断 济宁市第五届儿童戏剧艺术节来啦

好剧不断 济宁市第五届儿童戏剧艺术节来啦

6月3日,济宁市第五届儿童戏剧艺术节在济宁杂技城·蓼河大剧院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6-03
济宁塑强“济e办”品牌 打造全场景智慧政务服务

济宁塑强“济e办”品牌 打造全场景智慧政务服务

近年来,济宁市深度实施政务服务创新改革行动,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用户思维”,立足“客户体验”,以系统化...[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2
济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济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济宁市各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电商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