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为济宁创城增亮色

来源:济宁文旅

作者:

2020-12-01 09:23:12

为了保证创城工作有序开展,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每年年初制定创城计划,成立创城工作小组,由单位书记、经理孔凡涛同志担任组长,满涛、张志红、王建、曹学占、魏贤勇、江海涛担任组员,孔凡涛同志主要负责日常创城工作,王建同志负责创城执勤人员的排班,保证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并固定经验丰富的创城执勤人员1名,保证轮岗执勤的创城值班人员能够接受有效的培训

为积极宣传和创造创城浓厚的文明氛围,保证创城工作积极有效的开展,让创城意识、文明意识深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今年在剧院办公区域围绕创建承诺等主题制作宣传栏3个,更换宣传栏内容12次,在社区及周边商铺制作宣传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教育成长、打黑除恶等内容展板20块,制作关于文明出行、文明创建等宣传条幅30余条,全方位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宣传,旨在形成立体、深层次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展现济宁人民的精神风貌,树文明形象,多方面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共同发展。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在3月10日,为保障剧院及周边小区人员的身体健康,保证复工有序开展,将防疫工作全面覆盖,积极创建一个健康、卫生、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志愿服务团队组织11名志愿者,带口罩、一次性手套,携带喷壶、84消毒液、扫帚等工具,对社区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毒,为社区居民创建了一个健康、卫生、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

6月15日在任城区长沟街道孙街村,6月24日在高新区接庄街道古柳村、6月26日在高新区接庄街道常营村,开展了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旅惠民志愿服务”、“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义演活动”为当地的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

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部署,宣传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 2020“我为创城喝彩”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积极参与,分别于6月5日、6月12日、7月18日、8月1日、8月6日在济宁运河文化广场市民大舞台演出5场,并在快手、抖音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结合实际工作性质,在高新区接庄街道开展2020“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惠民活动,精心挑选了培育尊老敬老风气的《墙头记》、移风易俗的《老核桃的梦》、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家有贤媳》等精品剧目。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诚挚推出传统大戏青春传承版《三省庄》、《春草闯堂》及《墙头记》,同时,开展“关爱革命功臣免费看戏”活动;2020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在第32个“老人节”到来之际,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在梨园大戏院精心策划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山东梆子精品剧目演出周5天10场的惠民演出活动!

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主要负责由共青团路到古槐路的环城北路路南的路段,该路段商铺、单位林立,小区、市场、医院聚集,呈现出人员日流量大、人员复杂的特点,经常出现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随意摆放、垃圾乱扔等问题,致使执勤人员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只有依靠制度的实施,才能保证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制定创城工作中,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包保路段东西距离长,一名执勤人员走一个来回需要半个小时,因为人员流量大和人员复杂的特点,就会出现执勤人员前面走后面扔的现象,这一点在捡烟头上体现的最为明显。创城值班人员经常发现,自己前面拾过一遍的烟头,回过头来又有人扔,根本就管不过来。为此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特制定创城执勤人员分段治理的制度,并加大创城执勤人员数量,从共青团路至古槐路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共安排6名值班人员,在难点多的地方确保两名执勤人员负责,将创城工作细致分工,层层工作责任到人,这样就保证了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城工作的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红色沂蒙·时尚临沂”2023临沂文旅(济宁)推介会举办

“红色沂蒙·时尚临沂”2023临沂文旅(济宁)推介会举办

8月10日下午,“红色沂蒙·时尚临沂”2023临沂文旅推介会走进济宁,向济宁市民推介临沂旅游线路产品。费县、平邑、沂南、蒙阴、临沭、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23-08-11
好想去!邹城这个古村落太美了

好想去!邹城这个古村落太美了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7-26
游客注意!曲阜尼山圣境景区9月29日起恢复正常运营

游客注意!曲阜尼山圣境景区9月29日起恢复正常运营

游客注意!曲阜尼山圣境景区9月29日起恢复正常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9-29
第十七届中国曲阜鲁班文化节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曲阜鲁班文化节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曲阜鲁班文化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8-24
曲阜颜庙、周公庙景区8月16日恢复开放

曲阜颜庙、周公庙景区8月16日恢复开放

曲阜颜庙、周公庙景区8月16日恢复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济宁“硬核”举措守护“养老钱” 精准发力整治旅游领域养老诈骗

济宁“硬核”举措守护“养老钱” 精准发力整治旅游领域养老诈骗

济宁“硬核”举措守护“养老钱” 精准发力整治旅游领域养老诈骗[详细]
齐鲁网 2022-08-11
收藏!318家5A景区全名单来了 济宁2家上榜

收藏!318家5A景区全名单来了 济宁2家上榜

文旅部7月15日正式确定12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济宁市微山湖旅游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18家5A级景区,济宁2家。[详细]
人民日报微博 2022-07-18
荷香沁人花开正艳,来济宁这些地方赏荷吧

荷香沁人花开正艳,来济宁这些地方赏荷吧

夏日时节,正是荷花粉白黛绿之时,蜻蜓也早已立上枝头,而赏荷也已经成为了济宁人每年夏天的保留节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