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文明济宁送上更优质的精神文化服务

来源:济宁文旅

作者:

2020-12-02 09:42:12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承载着广大济宁人民的共同心愿。2018年以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坚强领导下,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追求,强化领导,明确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统筹兼顾,积极推进,有力推动了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全面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城任务艰巨,不仅有路长制值班,还要承担文化广场、运河音乐厅、声远舞台、济宁剧院等多个文化窗口的创城工作。在创城伊始,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召开全体员工动员大会,强调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市级文明单位,同时也是济宁市的文化窗口单位,在创城工作中所担负的重任。在动员大会上,每名员工都积极响应,表示一定抱有“创城有我,创则必成”的信心和理念。

二、明确分工,全面开展创城工作

路长制创城工作 作为市级文明单位,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路长制值班路段为太白路(运河路-南北晁街)北侧路段,该路段是济宁市最为繁华的路段,也是济宁市标志性的商业区。繁华的同时,就意味着创城工作的艰巨性,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排人员,三班轮值,保证时刻都有人员在岗。而我们的每个值班人员,都切实落实好了自己的职责,将该路段的卫生保持好的同时,积极协助城管同志将非机动车摆放工作圆满完成,协助交警同志劝导路上逆行和闯红灯的人员。针对路段上有算命人员的特殊状况,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协助派出所和区文化执法支队,将算命人员文明劝离。

文化广场、运河音乐厅、声远舞台、济宁剧院创城工作 作为济宁市重要的文化窗口单位,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辖文化广场以及三个场馆均是每次创城的重点,尤其是文化广场,作为省十佳文化广场,更是每次创城工作检查的必查之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排人员早7点到晚7点,无缝隙在各个文化场所巡值,保证地面不出现一个烟头,不产生一个纸屑,同时将往来车辆劝导停入绿色停车区,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为规范人员停车,在单位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自筹资金,在文化广场周边加装了围栏,并在两端停车处加装了道闸,雇佣专人进行车辆的管理。同时,为了整体形象的美观大方,三年间不间断地对文化广场地面进行了多次整修。疫情过后,公司协助城管、派出所,对夜间乱摆摊现象进行了综合整治。综合治理期间,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值班人员均奋战在创城一线,每晚都坚持巡逻到夜间10点左右。风吹日晒,寒风凛冽,都不能阻挡完成创城任务的决心,不能阻挡每个文化工作者为城市争取荣誉的热情。

三、各场馆及市民大舞台创城宣传工作为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切实履行文明创建职责,坚持共创共建,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横幅、LED显示屏等载体,在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辖三个场馆广泛开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知识的集中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依托文化广场市民大舞台,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接“我为创城喝彩”演出以及 “百场红色电影放映”活动,以文艺演出和红色电影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宣传“创城精神”“红色精神”,不仅极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精神素养,也使创城工作更加深入每个百姓心中。

百场红色电影放映  

"我为创城喝彩”演出  

三年的时光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在这三年里,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在创城一线岗位,洒下了无数的汗水,为济宁市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将秉承着创城精神,时刻文明单位良好形象,矢志不渝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市民群众送上更优质的精神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邹城上九山古村玫瑰花开香飘十里

济宁邹城上九山古村玫瑰花开香飘十里

“五一”假期期间,济宁邹城市上九山古村景区内的300多亩玫瑰竞相盛放,花香四溢。走进景区,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各色娇艳欲滴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又添一景区!济宁白衣尚书纪念馆预计十一开放

又添一景区!济宁白衣尚书纪念馆预计十一开放

在济宁市太白湖景区南部,有一个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的纪念馆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古色古香的建筑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目前,备受关注的...[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2

郁金香美食节进入狂欢倒计时 寒冷挡不住“吃货情”

记者来到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上发现,虽然这个清明节假期下雨、降温又刮...[详细]
大众网 2018-04-16

济宁市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完美收官 人气依旧爆棚

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尾声,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完美收官,截至活动最后一...[详细]
大众网 2018-04-16

“海棠花开 春满陵城” 曲阜第二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开幕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3月25日,曲阜第二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5
泗水县等闲谷艺术粮仓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泗水县等闲谷艺术粮仓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对外公示了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共计40个。附件拟认定全国第三批“中国乡...[详细]
齐鲁网 2017-08-03
济宁:万顷红荷竞绽放 花开满塘醉游人(组图)

济宁:万顷红荷竞绽放 花开满塘醉游人(组图)

日前,微山湖万顷荷花竞相绽放,引来无数游客前来观赏。荡只小船,进入荷香深处,摘只莲蓬,品一下莲子甘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31
荷花盛开时 第二十四届微山湖荷花节盛大开幕

荷花盛开时 第二十四届微山湖荷花节盛大开幕

28日,第二十四届微山湖荷花节盛大开幕,除开幕式文艺演出外,还将陆续举办山东省第三届运河论坛、招商宣传推介活动、旅游宣传推介等系列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31
邹城孟庙孟府景区成功入选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

邹城孟庙孟府景区成功入选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

近日,2017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发布了全国第一批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名单。邹城孟庙孟府景区成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