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结婚当天新郎不见了 小伙冒充特警骗走姑娘13万元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11-21 16:05:11

结婚是人生大事,能寻得一如意伴侣共度一生,是每个人的愿望。然而姑娘小姚却在自己的大喜之日遭遇了戏剧化的一幕,与她一直恩爱有加的新郎在结婚当日突然消失,苦等十日也不见其踪影,小姚只能无奈报警。谁成想这个与自己相爱两年的特警男友竟是一名假警察,最终被任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

冒充特警献殷勤,假工资单骗信任

小姚今年25岁,在市区一大型商场内当售货员,2015年5月一次朋友聚会时,小姚遇到了一名让她觉得有些与众不同的男子,这名男子自称张某浩,在市公安局特警队工作。因其表现的成熟稳重气质非凡,给小姚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之后的日子里,张某浩经常去小姚工作的地方找她聊天,从起初不经意的遇见,到后来有意无意的相约,小姚渐渐对这个殷勤的小伙产生了好感。在张某浩猛烈的攻势下,小姚逐渐卸下心防,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之后,张某浩每天朝九晚五规律的上下班,与小姚约会时也经常穿着特警的衣服,这让小姚对他“特警”的身份深信不疑。张某浩告诉小姚,自己的工作特殊,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济南集训,集训时要求严格不能接打电话,让小姚到时候尽量少和他联系。

交往后的某一天,张某浩告诉小姚自己的哥哥遭遇了车祸,伤势很重,在医院急需用钱。觉得早晚都是一家人,小姚大方的将一张卡给了张某浩,并将密码也告诉了他,这张卡里是她工作以来攒下的部分积蓄,大概有六七千元。不久之后,张某浩又表示要去集训,但积蓄都为哥哥垫付了医药费,小姚听着很是心疼,便将自己的工资卡交给了张某浩。

两次借款后,为了维护自己高收入的形象,张某浩向小姚的邮箱中发了一张工资单,工资单上显示,加上各种奖金张某浩一年的工资可高达18万。对此毫无怀疑的小姚觉得,男朋友只是遇到了事情,赚了钱还是会还给自己的。

谈婚论嫁一年多,准小舅子上了套

相处一年多之后,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张某浩喊了几个人来到小姚家中,表示要把亲事定下来。见张某浩工作好、个子高、人长得方正、说话办事更是有板有眼,小姚的父母对这位准女婿也十分满意,就把婚事定在了今年的8月份。之后,不论是小姚的弟弟,还是父母有什么事情,张某浩都来家中帮忙。

订婚后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浩开着一辆陆风汽车接小姚的弟弟出门玩,在交谈过程中张某浩表示这辆车是特警队里扣押的车,可以拍卖只要5万元。小姚的弟弟心动了,对准姐夫表示“肥水不流外人田”,当即从家中拿出5万元给了张某浩,让其帮忙买下汽车。但是钱给了之后,车却一直没能再开来,张某浩用各种借口搪塞,但看在姐姐的面子上,小姚的弟弟也不敢催的太紧。

结婚当日玩消失,留下贷款新娘背

眼看好事将近,此时张某浩又告诉小姚自己奶奶刚过世,按照风俗领证不吉利,可以先办婚礼,跨了年头再领证也不迟。少不经事的小姚没有多想,就和张某浩一起开开心心的筹备婚礼。终于到了大婚之日,小姚起了个大早,打扮地漂漂亮亮等着新郎来接,眼看时间到了,新郎却迟迟没有露面,心里着急的小姚拨通了张某浩的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这时一个自称是张某浩领导的人联系到了小姚,对她表示张某浩出了事情被拘留了,让她等几日。新郎没出现,婚礼只能取消,天真的小姚就这样焦急的等待了10天,没等来张某浩却等来了小额贷款的催款短信,怀疑自己被骗了,小姚才报了警。

9月7日,任城区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向小姚了解了基本情况,在对张某浩的身份进行查证时,民警发现市公安局并没有这个人,而小姚给民警看的那份所谓“市公安局”发送的工资单也是假的。“当时我们就觉得,这应该是一起假冒民警身份进行诈骗的案件。”任兴派出所所长饶德兴告诉记者,之后他们便将案件提交给了刑警大队共同侦查。

根据小姚提供的信息,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后发现,这个张某浩应该是假名,而且根本不是公安系统的人,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警察。“伪造的工资单里连支队和大队都分不清,一看就是冒充的。”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徐飞告诉记者,由于找不到有用的真实信息,调查一度陷入僵局,但他们没有放弃,一直从各个方面进行排查。

在排查中民警有了新发现,“我们发现他经常使用一张别人的身份证,根据这张身份证的最后使用地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徐飞告诉记者,11月13日上午,刑警大队民警在嘉祥县一宾馆中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而他的真实身份此时才渐渐浮出水面。

骗人感情又骗钱,打工仔终现原形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的真实姓名为张某,1986年生人,2013年离异。与小姚结识后,觉得姑娘单纯,就萌生了邪念。为了伪装“特警”身份,他专门在网上购置了假警服,因在嘉祥县某设备厂工作,也不是经常有活干,所以平常张某谎称上班时,就在网吧里打发时间,需要去嘉祥打工时,就对小姚谎称集训。那辆骗走小姚弟弟5万元钱的汽车其实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所以根本不可能出售。因需要高额的工资骗取姑娘信任,张某便偷拿了小姚的身份证办理了几张信用卡,还利用小姚的身份信息在网上办理了小额贷款套了现。民警大致统计了一下,张某共从小姚处骗得钱财约13万。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任城区公安分局警方刑事拘留。(李胜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网售农机问题多 购买须谨慎

近期,曲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全国多地农民投诉称:他们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农机产品时,遭遇拖延发货、产品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态度差等问...[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1

“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户就业增收不发愁

近期,梁山县拳铺镇在县扶贫办的支持下,把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当作首要任务来抓,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就业困难的农民实现就业,...[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1

济宁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每人每月1030元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济宁市再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全市统一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30元。此次调整将惠及全市1.2万余名领取失业金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1

老人济宁街头迷路 幸遇热心城管助其回家(图)

近日,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队员在辖区巡查经过太白楼路时,发现路中间有一位老人正急切的向过往车辆挥手,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了困难,城管...[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1-21

警惕!劣质车载香水“有毒”! 长期使用危害大

新车到手,不少人尤其是女性都愿意把爱车打扮打扮,在车内镜上挂一串水晶香水挂饰或在操控台上摆上一瓶包装华丽的香水,既能装点车内空间,...[详细]
济宁晚报 2017-11-21
济宁2017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8日开考

济宁2017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8日开考

2017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8日—12日进行。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62958人,182354科次。共设置12个考区,29个正考考点,12个重考...[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济宁经开区3个“煤改电”试点村供暖 室内温度21℃

15日零点,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曹庄村、后贾村、土山村三个“煤改电”试点村准时供暖。这标志着济宁经开区382户农村居民率先进入冬季采暖“无...[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11-20

杨贵传中国画作品汇报展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11月19日,《瑞风和畅、贵在传承》杨贵传中国画作品汇报展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杨贵传,1957年生,济宁市鱼台县人,师承于著名画家龙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1-20

冷空气不断 济宁本周气温继续低迷

刚刚过去的一周,又一场寒潮随风而来。16日至19日全市气温大幅下降,昨日全市最低气温降至-3℃,骑车出门冷风嗖嗖得往衣袖里钻。[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0

济宁一轿车深夜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11月16日21时7分,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市民报警称,任城区李营路口有一辆轿车不明原因起火,需要紧急扑救。21时17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0

济宁交警夜查酒驾遭遇“掉包计” 眼皮底下换司机

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在夜间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活动,查获几名“酒司机”。其中一名酒后驾车的男子面对执勤交警检查,不仅不好好配合调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0

济宁市第二届争当金融微笑天使决赛开战

11月18日,由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妇女联合会、济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济宁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0

济宁汶上次丘镇孙口村通了“民心路”

11月15日,汶上县次丘镇孙口村村民孙恒昌乐呵呵的对记者说到。”面对群众的质疑,华梅深知要想获得群众的认可,就要干实事。[详细]
鲁网 2017-1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