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弹弓射钢珠专打车玻璃 疯狂盗窃十余起终被抓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2-06 14:15:02

济宁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颜勇 蒋红磊)弹弓本为儿童的一种玩具,确被图谋不轨的盗窃犯罪分子当成了作案的工具。近期,济宁市中警方破获了一利用弹弓射钢珠打车玻璃的方式疯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14起,盗窃及毁坏财物金额达10万余元。

2017年12月份以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出租车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案发后,市中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并多次组织对案件进行研究部署,全面开展侦查工作。案件一开始侦查进展情况不容乐观,因为此类案件案发时间都是在夜晚凌晨,目击证人几乎没有,且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尽量避开公安机关的监控作案,私人监控在夜晚清晰度极低,无法有效捕捉嫌疑人的脸部特征。

就在侦查工作陷入困境时,其它辖区此类警情继续发生。案件多发,工作量巨大,因此能否将此类案件进行合理的串并从而找到突破点,成了破获此类案件的关键。此时,在某些案发现场对损坏的车玻璃进行勘查时发现的钢珠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通过对现场提取的钢珠的对比,发现几起案件的钢珠的形状大小无异,怀疑作案的可能是同一个人。

侦查人员返回去再次仔细查看监控,发现几起案件中犯罪嫌疑均用手很容易将车玻璃破开,且近期此类案件作案人的身高体型极为相像,这完全证实了民警的推测。各种线索收集到后,市中警方立刻召开案情研讨会,果断将此类案情进行并案侦查。同时,刑侦大队对几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可能来去路线进行查找监控,争取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处盗窃现场500米左右的一家商店的监控,发现了疑似盗窃犯罪嫌疑人,且面部特征十分清楚。民警在衣着和走路动作方面对此人和作案现场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细致地比对,最终确定两人为同一人。在案件研讨会上,刑侦大队民警发现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和曾经公安机关同样因弹弓打车玻璃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4岁,金乡县人,2015年因盗窃被任城区法院判出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16年9月刑满释放)十分相似。

只有找到张某某,真正的真相才能打开。民警通过对张某某居住地及周边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发现此人有赌博恶习,且经常出入济宁市任城区某一小区南区的一个麻将馆。侦查人员在蹲守14个小时后,于2018年1月19日22点30分左右,发现了进入麻将馆准备“打牌”的张某某。通过衣着比对,张某某正穿着其中几起砸车玻璃盗窃时的衣服,民警果断将张某某抓获。起初张某某对于犯罪事实拒不承认,但在大量的证据和侦查人员政策攻心的巨大攻势下,张某某交代了2017年12月份以来自己通过制止弹弓打碎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14起犯罪事实,盗窃地点涉及济宁任城区、高新区、北湖区等多地,盗窃金额及毁财价值10余万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至此,济宁城区系列毁坏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告破。

张某某称:“在踩点发现车内有包或现金后,我离开车一段距离,使用随身携带的弹弓和钢珠,将车玻璃打坏,然后靠近车用手将车玻璃推入车内,再实施盗窃。”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种手段,张某某称“原来因为用弹弓打车玻璃盗窃过,对此比较熟悉。”

侦查人员押解张某某对14处犯罪现场进行了辨认。同日,张某某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济宁市看守所,此案后续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期,市中公安分局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主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主动进攻、多点打击、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广大市民要共同形动起来,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形成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让黑、恶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停车地点尽量选择防范措施比较好的地方,如有人值守的区域或者监控底下,尽量避开偏僻的路边或废旧的厂房等;同时提醒车主不要将包或现金放在停放的车内,即使空包也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商家折扣加码 济宁年货市场全面开启“春节模式”

商家折扣加码 济宁年货市场全面开启“春节模式”

满广宇距离传统的春节不到十天,城区浓浓的年味已逐渐传播开来,城区的大街小巷也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就连...[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6
73秒丨辅警雪中拍摄警帽结冰,面对“冰凌交警”赞誉他这样说…

73秒丨辅警雪中拍摄警帽结冰,面对“冰凌交警”赞誉他这样说…

最近,一张交警暴雪中工作、帽檐上结了冰凌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后火了。照片中的主人公获得大家的纷纷点赞,一夜成为网红“雪警”、“冰凌民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济宁城际公交B1线将能扫码乘车 6月底前公交扫码支付全覆盖

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二维码,在机器上刷一下就能付款乘车……不少小伙伴看到外地“刷手机”坐车的新闻都特别羡慕,昨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4

300多名农民工讨回430余万元工资 月支付月结清

日前,记者从任城区人社部门获悉,为帮助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近几个月以来,任城区集中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加大欠...[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4

济宁市11处团雾高发路段公布

日前,山东省交警部门公布了2017年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汇总名单。全省共有224处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高速路段,我市有11处。[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4

济宁市新创文艺作品颁奖暨2018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举行

3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济宁市新创文艺作品颁奖暨2018新春文化惠民演出在声远舞台举行。副市长吴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4

济宁市切实推进两个公园项目有序进行

2月1日至2日,我市邀请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院有限公司7名全国知名专家,对我市凤凰台植物公园、儿童公园初步设计成果进行评审。副市长田卫东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4

转变作风抓落实——2017年济宁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综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得好不好,关键在落实;共产党人能否与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为民办事中践行初心,关键在落...[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04

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发布 济宁这些学校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激励各大中小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评选、社会公示,省文明委决定,...[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2-03

美丽“冻”人危害大 女生大冬天露脚踝当心关节受损

冬季保暖越是基本的常识越容易被一些爱美人士忽视。身体一向很好的小陈近日因为痛经痛得厉害不得不来医院做检查,说起痛经的原因,竟然是因...[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03

济宁交警发布春运12处交通易拥堵及危险路段!

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日前发布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12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并公布5处易拥堵路段。(曲阜段)、K562-K566(...[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03
济宁孙建涛等四人,获评“全省道德模范”

济宁孙建涛等四人,获评“全省道德模范”

2日,省文明委表彰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在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名单中,泗水县国土资源局圣水峪中心所党支部书记孙建涛获评助人为乐模范,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03
“欢乐过大年 幸福新任城” 任城区为民服务送上门

“欢乐过大年 幸福新任城” 任城区为民服务送上门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城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我们的节日·春节—欢乐过大年,幸福新任城...[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0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