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馨提示:济宁考研现场确认安排出炉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11-02 10:01:11

从济宁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济宁考研现场确认安排公布了,请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济宁市2019年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安排

1、仅对符合《济宁市2019年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公告》中要求、选择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为报考点(报名号前4位为3708)的考生进行确认。

2、不需要网上缴费。考生报名结束后,直接到确认现场进行现场确认。确认合格者济宁财政将考生的报名费用直接打到省考试院财政账户,研究生报名平台可能仍然显示考生没有缴费,考生无需关注。

3、现场确认地点:济宁市海关培训基地(济宁市任城区海关路1号,济宁海关西邻,从济宁海关正门进入确认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5日-8日。11月9日处理确认遗留问题、特殊问题,数据整理、统计、上报。

4、网上报名号尾部的非零数字为1、2、3的去确认一组(北),4、5、6去确认二组(中),7、8、9去确认三组(南)。如报名号为370893200的,尾部的非0数字2,去确认一组;370890207,尾部是7去确认三组。

5、排队签到,领取《报名登记卡》。完整填写《报名登记卡》,交给对应确认组的资格审查人员,资格审查通过后进行照相、采集指纹、领取《信息确认表》,签字后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6、考生如果需要复制《信息确认表》的,可以使用手机拍照后回去自行打印。

7、现场报名采取按报名号分段确认的办法,请考生根据自己的报名序号找到确认的时间段,按规定的时间段去现场确认。确认时间 上午8:30-11:50,下午13:30-17:20。具体分配如下:

2019年全国硕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23日进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和严肃性,使考生顺利、安全应考,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和失误,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特向您作温馨提示:

一、做好考前准备。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前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面的信息,记住考点名称和地址,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行程路线和考场位置。每科考前,仔细检查是否带全所需的证件及考试用品,特别注意检查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免影响考试。

二、牢记考试时间。研究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进行。考生要严格遵守入场时间,考前40分钟入场,自觉接受金属探测和指纹验证。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退出考点。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信号为准,考场挂钟的时间指示仅供考生参考。

三、勿带违禁物品。不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等计时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明确规定:考生只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一律作为考试作弊处理,当次考试各科成绩全部判零。应避免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要服从指挥、积极配合,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验证和检查。

四、做到诚信应考。为了保护广大硕士研究生考生的合法权益,我市将继续加大监考、监察和查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试实施全部设置在标准化考点和考场,所有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教育部、省考试院和市招考中心对全部考点、考场实行网上监控和巡查,并进行全程监控录像。每个考场配备了指纹验证仪、无线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所有考生每科考试入场前都要进行金属探测和指纹验证,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实行监考教师由学校之间轮换的办法,并在每场考前临时抽签所监考场。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将派出无线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周围巡查,我市还专门设立了电子监考考场,实行电子监考,进一步加大了对研究生考场的监控和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考试期间,省、市将组成检查组,分别对各考点、考场进行考试监督检查,确保考试的平稳顺利、公平公正。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在国家规定的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的,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的,以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规定为犯罪。为此,真诚希望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定,不能有考试违纪舞弊行为,丢掉幻想,放弃侥幸,公平竞争,诚信应考。

五、谨防上当受骗。特别提醒广大考生高度警惕,切莫轻信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QQ、微信、小广告等方式和手段兜售所谓“考题”、“答案”、“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进行诈骗活动,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生考试信息, 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或招生中介,以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登录“中国研招网”、山东省招生信息网、济宁市招生信息网。同时,欢迎广大研究生考生对我市招生考试工作进行监督,若发现有考生替考或使用高科技作弊工具进行作弊,及时向市招考中心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537-2351656。

研究生考生朋友们,维护考试权威,保护考生利益,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公平公正,是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位考生的殷切希望。市招考中心将联合公安、监察、保密、交通、供电、综合执法及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我市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安排出炉 按报名号分段确认

济宁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安排出炉 按报名号分段确认

济宁市2019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安排出炉 考生留意[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自11月1日起 济宁公交25路临时调整线路

自11月1日起 济宁公交25路临时调整线路

自11月1日起 济宁公交25路临时调整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8-11-01

济宁:社区弘扬敬老情 传递社会新风尚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济阳街道京杭社区多方举措坚持孝道价值导向,多形式主题活动让“孝道”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了一道尊...[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01
注意!新一波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注意!新一波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还在找工作的济宁小伙伴请注意!又一波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来袭!快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详细]
山东人社 2018-11-01
济宁四和供热暖气明起注水打压

济宁四和供热暖气明起注水打压

为确保今冬稳定供暖,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将于11月02、03、04日进行注水试压,请用户留意小区内打压通知,打压期间家中务必留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1
洋气!这个社区开班教大爷大妈玩转智能手机

洋气!这个社区开班教大爷大妈玩转智能手机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许多老年人感觉到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1
芦苇丛泥浆里来保电 小舟点亮万家灯火

芦苇丛泥浆里来保电 小舟点亮万家灯火

近日,微山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高楼分队队员们对所辖10千伏永胜线进行巡视,该线路总长67千米,通向微山湖深处的渭河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1

梁山县人民医院公开招聘86名备案制工作人员

2018年梁山县人民医院公开招聘备案制工作人员简章 为适应医院发展需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有关政策规定,医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1
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10月29日下午,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正式落下帷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1
车管所公布一批驾驶证超期未审验人员名单

车管所公布一批驾驶证超期未审验人员名单

以下人员所持驾驶证已超期未审验,为确保您正常驾车出行,请于11月2日前,到汶上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详细]
济宁大众网 2018-11-01

济宁国考861人通过审核 最热职位623:1

10月31日18时,201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截至17时30分,涉济宁职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4861人。[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01
新奇!无人机派上大用场 助力输电线路验收

新奇!无人机派上大用场 助力输电线路验收

10月30日,嘉祥县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完成110千伏祥琛线29基线路验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01

纪录片《邹鲁礼乐》通过文化部验收

大型文献纪录片《邹鲁礼乐》成功通过“2018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验收,系山东省唯一得到多位专家好评的项目。[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