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艺术剧院首部长征题材儿童剧《长征路上的少年军》成功首演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08 14:50:07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 通讯员 张媛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下,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重温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打造,济宁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首部长征题材儿童剧《长征路上的少年军》于7月7日晚在济宁声远舞台首演,济宁市直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剧目和济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剧目,该剧汇聚省内文艺专家智慧,剧本由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资深编剧王娟创作;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丁小秋担任艺术总监;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牟熙春担任总导演;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秦伟鹏担任导演。为了取得最佳的舞台表演效果,主创团队几易其稿、精益求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压力下,该剧迅速进入排演状态,此剧主创阵容强大,最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长征路上的少年军》讲述了八十五年前,有一支红军队伍在远离党中央的情况下,孤军远征十个月,艰苦转战近万里,最先到达陕北,为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别具特色的光辉篇章。

此剧以中国革命史上被誉为“儿童军”的红二十五军的真实故事为原型,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红二十五军穿越敌人重重封锁,浴血奋战,在战火中淬炼成长,最终第一个到达陕北与中央红军会师,完成了万里长征壮举的故事。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作为国内目前长征题材领域屈指可数的新创儿童剧,《长征路上的少年军》以孩子的视角看长征、看信仰、看战争、看人性,重现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带给广大少年儿童以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成长。剧中融入许多长征过程中所传递出的感人瞬间,穿插舞蹈和歌曲唱段,故事情节丰富、人物性格鲜明,剧情跌宕起伏、表演扣人心弦,令人情不自禁、潸然泪下,极富观赏性和艺术性。演员出色的表演及震撼的舞台效果,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双向六车道!济宁西浦路项目即将全线贯通

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济宁西浦路改建新机场至创业路段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济宁西浦路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8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

微山-济宁城际公交线路7月7日起临时绕行 乘客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济宁市累计接种疫苗576.1万剂次

截至7月4日,济宁市累计接种疫苗576.1万剂次,总体进度居全省10个非重点城市前列。[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