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夏季执法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7 19: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进入夏季以来,面对烈日的炙烤和滚滚热浪,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队员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规范经营秩序,整治夜市烧烤,净化大气环境。默默无闻扎根基层一线,任劳任怨奉献无悔青春,用辛勤付出,守护城市文明形象。

针对夏季执法工作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转变执法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先后在各大社区为居民设置便民信息栏20余处,既方便了市民发布广告,又维护了城市的整洁靓丽,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此外,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执法队员清理环境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解读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认真开展旅游执法,全心全意做好旅游服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全体队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本着“服务游客、方便游客”的原则,在工作中积极受理旅游投诉,化解旅游难题,提供旅游咨询,既当导游员,又当服务员,为游客指引道路,化身“活地图”,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马路办公勤管理,文明经营维护市容环境。夏季是各类瓜果上市的季节,水果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马路办公”,转变服务理念,坚持“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居民小区、广场周边设置便民市场,先后设置了圣华苑、云风街、建设路等多个大型便民疏导点,在方便市民买菜购物的同时,也维护了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同时,不断加大对医院、学校、居民小区周边的管理力度,打破8小时工作制,开展“错时执法”行动,安排专人在上下班、早中晚的高峰时段进行管理,充分运用罚款、暂扣等行政处罚方式,依法取缔占道经营行为,疏导城市交通,确保学校、医院周边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

华灯初上夜未央,严格管控大气防治在路上。夏季是夜市烧烤的“黄金季节”,露天排档、烧烤夜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之而来的油烟扰民、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持续开展夜间执法行动,按照烧烤进院、炉子进店、油烟进管的“三进”要求,杜绝露天烧烤行为。对油烟净化器、无烟烧烤炉规范安装、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巡查力度,开展24小时巡查工作,重点对渣土运输、扬尘治理、夜间施工等进行管理,对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沿街遗撒、乱倾乱倒等现象进行严格管控,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城市“气质”。

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有序稳妥推进。为筑牢全民免疫长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包保小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深入街头巷尾,向市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印制并发放了《新冠疫苗接种明白纸》1000余份。督导城区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疫苗接种信息等,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快速开展,构建健康防线,形成免疫屏障。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陈建国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截至7月25日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

鲁豫情深驰援河南 鱼台爱心企业在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周报,7月26日~8月1日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多降雨天气,27~30日偏北风风力较大,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

邹城朝霞染红半边天 多彩绚丽壮观无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闪电气象吧丨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闪电气象吧丨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

本周济宁以多云间阴为主 多降雨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小屋子点亮大梦想 曲阜小雪街道“希望小屋”建设启动

小屋子点亮大梦想 曲阜小雪街道“希望小屋”建设启动

小屋子点亮大梦想 曲阜小雪街道“希望小屋”建设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