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男子爬山中暑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4 21: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8月1日中午,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古塔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邹城市峄山镇牙山半山腰有一名男子身体不适,无法下山。

接到报警后,古塔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到达山下联系到了该男子的母亲,经过询问得知,上山的是其儿子和其爱人。经过沟通消防员判断该男子为中暑和低血糖,导致无法下山。在确认好被困位置和上山路后,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工具上山救援。

穿过杂草丛生的悬崖陡坡和沟壑,消防员到达半山腰,发现并找到被困的男子和其父亲的大致位置。经过与该男子的父亲通话,并通过相互呼喊的方式,消防员最终确定了对方的准确位置,找到了该中暑的男子和其父亲。

消防员让中暑的男子先行补充了水和食品,待该男子身体恢复一点,就继续下山。在下山途中,突然开始下雨,由于牙山未开发,没有任何道路,山势陡峭,加上雨水,下山变得特别困难。待雨小了一点,消防员用救援绳固定后,抓着绳子护送该男子下山。经过一个半小时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至山下,所幸人员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示,天气炎热,登山旅游时要提前了解山体地貌、地形等要素。请勿去一些陡峭、险峻等危险陌生的地方,如遇到危险情况,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贸然救援,否则容易出现伤亡事故,应及时拨打119、120求救。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田雨 张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7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济宁好人之星”7月份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04

济宁古槐路主车道有望8月底全程通车

市政工程处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由南往北全部拆除完围挡,再过一周,沥青上面层铺完后就可以全部画上标线,主车道将全部打开,有望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03
济宁首家街道领办“红色物业”在曲阜成立 推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济宁首家街道领办“红色物业”在曲阜成立 推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济宁首家街道领办“红色物业”在曲阜成立 推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曲阜时庄街道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曲阜时庄街道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曲阜时庄街道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