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息陬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加减乘除法”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3 12: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曲阜市息陬镇精心部署、齐抓共管、严防死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减乘除”法,多措并举织牢抗“疫”网,力保防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给防控落实做“加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名单,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实情及时调整策略;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做好各管区的防控工作;镇村干部落实责任,有效开展监督、报告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应急指挥系统高效统一运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部署落实,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科学宣传引导,给疫情影响做“减法”。线下组织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息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协助各村干部、疫情防控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逐户走访登记、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LED电子屏、流动广播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上通过电话、、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宣传。并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镇居民免疫屏障。

发动各方力量,给联防联控做“乘法”。 镇村两级落实包保责任,明确专人管理每日排查信息台账,并由专人核查,做到数据完善、有据可查,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及时、准确。同时成立舆情宣传组,专门负责疫情宣传报道与舆情监测,引导群众提高辨别力,不随意转发有关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村干部及村干部每日按时报送重点人员健康情况,镇纪委每天开展监督执纪,严查迟报漏报瞒报,督导干部到位及履职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发挥党员、青年志愿者等群体模范引领作用,全镇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强化卡点值守,给病毒传播做“除法”。在不影响交通和消防通道的基础上,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卡点。本村人员进出做好接板信息登记,劝阻外来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和及时报告制度,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人员追踪,健康宣教等。全面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做到防控严、准备足、反应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构筑网格管控的严密防线。通过严格的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的防控宣传体系,严整的监督执纪问责,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切断病毒传染源,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持续性的战争,下一步,曲阜市息陬镇将继续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组织保障不松散,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汇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仗。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孔大儒 李岩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新人注意!济宁兖州区婚姻登记处七夕当天可办理预约登记

新人注意!济宁兖州区婚姻登记处七夕当天可办理预约登记

新人注意!济宁兖州区婚姻登记处七夕当天可办理预约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21-08-13

五大圣人+诗仙李白,手把手传授防疫大智慧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五大圣人+诗仙李白,手把手传授防疫大智慧[详细]
济宁广播电视台 2021-08-13

收藏!济宁市教育系统便民服务电话公布

为畅通为民服务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为群众解疑释惑,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济宁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全市教育...[详细]
济宁市教育局 2021-08-12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 邹城消防15分钟紧急救援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 邹城消防15分钟紧急救援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 邹城消防15分钟紧急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1-08-11
增强疫情防控知识 曲阜书院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培训

增强疫情防控知识 曲阜书院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培训

增强疫情防控知识 曲阜书院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8-11
多措并举同心战疫 曲阜防山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同心战疫 曲阜防山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同心战疫 曲阜防山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8-11
邹城峄山镇织牢“防疫网”  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邹城峄山镇织牢“防疫网” 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邹城峄山镇织牢“防疫网” 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8-11
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济宁这些小区被通报

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济宁这些小区被通报

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济宁这些小区被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