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全面做好供热准备 确保温暖及时送到市民家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8 21: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7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济宁中心城区2022-2023年度采暖期提前供暖的通告》。根据天气预报情况,为保障广大市民用暖需求,经济宁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济宁中心城区(含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2023年度采暖期集中供暖时间统一提前至2022年11月9日0时。供暖即将开始,记者也来到了济宁城区部分换热站和供热企业,实地了解了供暖准备情况。

在位于济宁共青团路的山东公用热电集团的调度中心,数据大屏上实时展示着从热源到用户的供热运行情况。“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热电集团自主研发的‘数智化’供热管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数字孪生、室温监测、热源管理等10个子系统一体化管控。”山东公用热电集团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璟表示,今年夏天,企业对一些老旧小区、新建小区都采取了室温采集设备的安装,这样能够更直观的知道市民家里的温度。同时,对往年发现的问题企业也主动梳理,安排人员上门服务,确保温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山东公用热电集团今年立足一个“早”字,抢抓“冬病夏治”黄金期,在9月20日之前就完成了对供热系统的检修。10月20日之前对一网注水,保证11月1日之前供暖系统冷循环。“11月3日就逐渐提温,现在随着电厂温度的逐渐升高,我们现在也开始热运行。”张璟告诉记者。

在距离调度中心不远的都市花园小区换热站,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生技科副科长魏文洋也正和工作人员对换热站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我们现在是24小时待命,提前对换热站设备进行了预热,随时可以进入供热状态。”魏文洋告诉记者,市民如果遇到供热方面的问题,可以扫一下自己楼道中供热公司张贴的服务二维码,小区专属的供热网格员会抓紧上门检修服务,确保供热正常。

据悉,济宁全市2261个换热站目前已全部完成注水打压,各热源供热主管网已完成注水全面进入冷循环。前期,济宁市加强城市热源保改造,增强供热保障能力,华源电厂已完成供热首站技改,供热能力提升至1500万平米;嘉祥电厂新建二期供热首站,新增供热能力600万平米;里彦电厂3号机组完成高背压转子和主省煤器更换,供热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供热期间,济宁市还将严格落实供热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各供热企业将维修力量下沉到网格一线,每10万平方米至少配备1名服务维修人员,明确专人包保、定人定责。将印有供热服务电话、网格员微信二维码、供热企业监督电话及企业微信公众号的供热网格服务信息牌张贴在各小区、楼栋的醒目位置,切实将供热服务送上家门,实现供热服务“零距离”。

“供暖开始后,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督导各热源企业提温升压,供暖期间,建立供热运行参数日调度机制,坚持每天动态调度各热源企业、供热企业、供回水温度、流量等各供热参数,及时掌握换热站运行情况,全面保证群众取暖效果,加大对用热知识、用热常识和供热服务等方面的宣传,推广普及供热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用户安全、合理、经济用热。”济宁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孙德化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唐修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玉堂酱园列入首批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案例

济宁玉堂酱园列入首批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案例

济宁玉堂酱园列入首批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2-11-08
济宁:全面检修供热设备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济宁:全面检修供热设备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目前,全市各供热企业共检修维护供热管网179公里,维修更换各类供热阀门管件35000余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11-08
立冬话节气 金乡小学生动手包饺子迎立冬

立冬话节气 金乡小学生动手包饺子迎立冬

立冬话节气 金乡小学生动手包饺子迎立冬[详细]
齐鲁网 2022-11-07
济宁中心城区11月9日提前供暖

济宁中心城区11月9日提前供暖

济宁中心城区(含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2023年度采暖期集中供暖时间统一提前至2022年11月9日0...[详细]
齐鲁网 2022-11-07
济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济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济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2-11-07
科普向未来!曲阜市助力未成年人放飞科技梦想

科普向未来!曲阜市助力未成年人放飞科技梦想

科普向未来!曲阜市助力未成年人放飞科技梦想[详细]
齐鲁网 2022-11-07
金乡:颜值内涵双提升 多个老旧小区景色换“新装”

金乡:颜值内涵双提升 多个老旧小区景色换“新装”

金乡:颜值内涵双提升 多个老旧小区景色换“新装”[详细]
齐鲁网 2022-11-07
“立冬”至,济宁许你一场诗意浪漫

“立冬”至,济宁许你一场诗意浪漫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今天18时45分,立冬踩着厚厚的落叶,披着清澈高远的蓝天,将来到我们身边[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11-07
济宁:全面检修升级系统 今冬供暖准备就绪

济宁:全面检修升级系统 今冬供暖准备就绪

今年的集中供暖季临近,济宁市全面检修供热设备,升级数字化供热管控平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