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艺华主持傅明先出席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17-06-27 15:23:06

学习《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工作纪实》、李克强总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王艺华主持 傅明先石光亮出席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工作纪实》、李克强总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关于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报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在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十届省委巡视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办法》。

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工作纪实》。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抓改革落实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改革任务牵头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改革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各专项小组和改革任务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抓落实的责任扛起来,建立完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重大改革落实责任制。要发挥督察作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构建市委深改组统筹督、专项小组协调督、牵头部门重点督的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选准督察着力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重大改革、复杂问题,必要时要“回头看”;创新改革督察方式,坚持日常督察、专项督察和全面督察相结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有效措施,挂账整改;重视抓好正面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加强改革督察结果运用,对改革督察不落实、改革部署执行不力、改革方案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一号工程”,作为引领发展的关键、要害和“牛鼻子”,制定好我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入研究事关济宁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科学谋划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总体工作方案,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把工作研究透、做扎实。要集中力量抓推进抓落实,把新旧动能转换的落脚点放到产业、园区和项目上。加大对上沟通汇报力度,争取更多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大盘子,抢占新一轮区域发展主动权。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把握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在改革中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堡垒; 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突出抓好民生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深刻领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发展实际,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倡树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关于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报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有关通报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实抓好。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全面提升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压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负起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周密的巡查管护长效制度,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及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和国家安监总局临沂金誉石化“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临沂“6·5”事故教训,切实警醒起来,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要对照在电视会议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六问”“五个必须”要求和“八个方面”工作安排,进行深刻反思,查找不足、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立足于“快严实”,全面启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的治本之策,严把项目准入门槛,严禁新上淘汰类、限制类化工项目,新旧动能转换方案出台前,暂停引进、审批一切化工项目,今后所有新项目引进时,安监、环保部门必须提前介入,从源头保障安全。当前要立即开展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快严”(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组织专家或第三方机构进行安全生产专业检查,并实行零容忍严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面对夏季高温、高湿、暴雨、雷电多的实际,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特别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采取有力有效的治本和稳控措施,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在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认识,坚持分类推进、稳慎开展,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以制度重大创新为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改革把农业农村发展的潜能激发出来。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扎实做好邹城市国家级试点,金乡县、汶上县省级试点工作,确保试点任务完成;启动市级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坚决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要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经常性督导,完善考核体系,配套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十届省委巡视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通报精神,深刻对照反思,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认真对照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用好市委巡察这把“利剑”,把通报中列举的问题作为重点巡察内容,开展好政治巡察,发挥震慑作用,巩固中央和省委对我市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成果,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传导下去、落实到位。

会议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推进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要切实发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风向标”和“排头兵”的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还听取了济宁市生活垃圾处理厂整体资产评估、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作出安排部署。(记者 宋仪凯)

[责任编辑:杨凡、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调研组来济宁调研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济宁新闻网讯(任城台。姜林)7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20

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四推四促”建设和谐兴隆

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坚持以持续改善民生和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落脚点,推行四项举措,促进和谐构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详细]
兖州台 2017-07-19

曲阜市正式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随着中央、省市对扶贫领域的投入逐年增加,扶贫领域也成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高发区。曲阜市委为落实中央要求,安排部署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曲阜利剑出鞘三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开展集中巡察

7月4日—5日,曲阜市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经信局、水利局、司法局开展集中巡察,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张继民到鱼台调研:大力弘扬稻改精神 苦干实干赢得发展

张继民到鱼台调研:大力弘扬稻改精神 苦干实干赢得发展

7月4日上午,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到鱼台县调研督导当前防汛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06
兖州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兖州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兖州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详细]
兖州台 2017-07-03
王艺华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王艺华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王艺华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要求新内涵。要准确把握旗帜鲜明讲...[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7-03
兖州大安镇学做结合促“两学一做”结硕果

兖州大安镇学做结合促“两学一做”结硕果

兖州大安镇学做结合促“两学一做”结硕果[详细]
兖州台 2017-07-03
张少军来济宁调研驻济高校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工作

张少军来济宁调研驻济高校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工作

6月30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来我市调研驻济宁高校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王艺华在致辞中说,关心下一...[详细]
济宁日报 2017-07-01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演讲会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演讲会

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新尽责提升·我为党旗添彩”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演讲会在运河宾馆举行。[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01
兖州小孟:  巧用“三字诀”  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兖州小孟: 巧用“三字诀” 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兖州区小孟镇以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遵规守纪大教育、干部作风大提升” 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狠...[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中共济宁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中共济宁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今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工作纪实》,传...[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6-30
兖州区首批党风政风监督员受聘上岗

兖州区首批党风政风监督员受聘上岗

兖州区首批党风政风监督员受聘上岗[详细]
兖州台 2017-06-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