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宋仪凯

2020-04-17 08:46:04

4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结合学习思考,开展交流研讨,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会前大家分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要重点研究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问题,拿出管用实用的办法和规定,同时加强督查调度,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以更严更实的精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突出问题整改进行重点督办,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格组织验收,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改就改到位、改就改彻底。对共性问题整改要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分工方案,深入查摆,加强综合分析、深挖问题根源,健全完善长效管理制度,使巡视整改在治标上下功夫、在治本上见成效。对遗留问题整改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研究措施办法。要围绕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扶贫和民生等易发多发领域,对决策程序、招投标、财务管理、工程监理等关键环节、关键流程、关键部位进行流程再造,该简化的要简化,该加严的要加严,该规范的要规范,把好监督关口,堵上监管盲区和漏洞,靠制度和程序约束腐败问题的发生。要研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检查、关键岗位重点领域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实施办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